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营养 > 正文
厌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胃癌肝癌慢性胃炎胰腺癌急性胃炎

宝宝厌食怎么办?做好这5点可缓解厌食情况

2019-07-25 14:54:04      家庭医生在线

有不少孩子会出现厌食的情况,家长面对这一情况总是会比较着急。家长若不注意孩子饮食的多样化,或者是不控制孩子吃零食的时间及量,就会很多导致孩子出现挑食厌食的现象。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如果宝宝出现厌食这种情况到底该怎么办才好吧!

孩子厌食,家长该怎么办?

父母是孩子的好榜样

如果父母挑食或偏食,则孩子也会受到影响,多半也是个厌食者。所以父母一定要以身作则,不挑食不偏食,给孩子一个正面的影响。

合理喂养

在孩子小的时候,家长就要培养孩子良好的生活习惯,比如4个月以内的宝宝最好选择纯母乳喂养。因为相关的研究表明,纯母乳喂养的小儿很少有厌食。之后要按顺序合理添加辅食,不要操之过急。小儿饮食以主副食为主,不乱加额外的“营养食品”。不要使用补药和补品去弥补孩子营养的不足,而要耐心讲解各种食品的味道及其营养价值。

培养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

定时、按顿进食,饭前不吃零食(包括饮料),因为血糖升高影响食欲,饭后吃水果。家长要注意经常变换饮食的品种、尽量不要千篇一律,要荤素搭配。动物食品含锌较多,须在膳食中保持一定的比例。

要保持轻松愉快的进食情绪

创造好的吃饭气氛。要使孩子在愉快心情下摄食。即使有几次小儿进食不好,也不要着急,不要威协小儿进食,也不要乞求小儿进食。一餐不吃、不必顾虑,也不要再用零食补充,下餐饿了自然会吃。当孩子不愿吃某种食物时,大人应当有意识有步骤地去引导他们品尝这种食物,既不无原则迁就,也不过分勉强。

积极治疗

引起厌食症的根源如因为某个疾病引起的厌食,原发病治愈后,食欲自然会增加。

孩子出现厌食以后,一定要注意及时的进行调理孩子的生活习惯。比如在平时的饮食上可以多样化一些,这样能让孩子更加喜欢吃东西,另外在平时不要让孩子经常吃一些垃圾类的食物,比如膨化油炸类的食物或者是饮料一类的东西,对于孩子的身体都有很大影响。可以多让孩子吃一些水果和蔬菜。还要注意养成少吃多餐的习惯,不要出现暴饮暴食的问题,否则很容易对于孩子的身体造成极大的影响。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宝宝零食吃太多会厌食?宝宝厌食怎么办

宝宝年纪小小的,怎么也会厌食呢?很多家长都想不通这样的一个问题,其实宝宝厌食的原因是五花八门的,不过解决宝宝厌食的方法也是不少的,妈妈们……详细>>

冷饮无度引发宝宝厌食 宝宝厌食怎么办

宝宝不爱吃饭或者随便扒拉几口就不吃了,宝宝出现厌食的状况,父母该怎么办?当宝宝厌食时,家长要先了解宝宝厌食的原因,然后再采取政策进行调养……详细>>

夏天宝宝厌食怎么办?学会几招让孩子胃口变好!

夏天的时候天气非常的热,大人的胃口都会变差,更不用说小孩了。所以每当到了夏天的时候,孩子不爱吃饭就需要想办法了,否则孩子也会容易出现营养……详细>>

吃消食片无法改善宝宝厌食症状 宝宝厌食怎么办?

宝宝春季出现厌食怎么办?首先可以肯定一点的是不能由着小孩子不吃饭,一定要想办法让小孩子吃东西,那么,吃消食片是解决之道吗?详细>>

为你揭开宝宝厌食的四大原因 宝宝厌食怎么办

爸爸妈妈们最为关心的就是宝宝的吃饭问题,宝宝一旦厌食,爸妈们就开始着急了,担心宝宝出现营养不良的问题。那么宝宝厌食的原因是什么呢?宝宝厌……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