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早产儿 > 正文

该如何护理早产儿?家长要做好这4点

2019-07-31 11:51:28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很多的孩子还没有到足月的时候就生出来了,这也就是我们经常说的早产儿。而宝宝出生的早,在照顾上需要注意的也就非常多,到底应该怎样照顾早产的宝宝,很大人都不大清楚。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早产儿应该怎么护理好吧!

早产儿的护理,相对于普通的孩子而言。是比较特殊的。因为它们的身体比较虚弱,容易受到外界环境的影响,所以在照顾早产儿的过程当中,父母们一定要小心呵护,要观察一下早产儿的一些相关表现,倘若有了什么特殊的情况,就要及时的接受治疗了。

早产儿的护理重点

早产儿在照顾的过程当中,第一个需要注意的事情,就是要防止感染,除了专门照看孩子的人外,最好不要让其他人走进早产儿的房间,也不要把孩子抱给亲朋好友看。在给孩子喂奶的时候,最好是换上干净的消毒外套,洗净双手,哺乳前最好是用热水洗手,要注意宝宝的个人卫生,要勤换尿布。早产儿大小便后,要用清水冲洗,保持臀部的干燥。

第二个护理的重点,就是要注意保暖了,室内的温度最好保持在24度到28摄氏度之间,相对湿度要保持在55~%65%之间。如果温度达不到要求的话,那么可以利用暖水袋来进行保温,不要放置热水袋,以免烫伤孩子。在照顾早产儿的时候,也要看一下孩子的体温,如果体温有了差异,那么要进行相对应的措施。

第三个需要护理的地方,就是对于要主页和孩子接触的时候,抚触会在孩子大脑形成反射弧,促进智力的发育,还能够减少孩子的哭闹,保证睡眠,腹部的按摩也可以增强孩子的消化吸收功能。

第四个需要重点护理的就是喂养方面了,早产儿由于提早产出,营养储备不足,所以在营养方面,需求相比于普通的孩子来说要高得多。要特别强化营养。虽然说母乳当中有比较多的营养,但是还是要补充相对应的营养素,从而让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

孩子如果出现早产的现象也不要过度的紧张,细心的照顾后期不会影响到孩子的正常成长,而且在孩子出生的前四个月还是建议选择母乳喂养孩子,不要给孩子添加任何的辅食,因为孩子的肠胃承受不了,这一点要掌握好。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产儿护理方法 早产儿护理 早产儿

维持早产儿正常体温做好6点 早产儿如何护理

早产儿应提早出生,体质会比足月出生的新生儿弱,所以,新爸妈一定要加倍呵护。详细>>

维持早产儿正常体温做好6点 早产儿如何护理

早产儿应提早出生,体质会比足月出生的新生儿弱,所以,新爸妈一定要加倍呵护。详细>>

早产儿应该如何护理 家长这样护理更精心

早产儿是一种在37周以前出生的婴儿,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不够月份的婴儿,由于早产,早产儿的各项生理指标都会比较弱,这也需要我们进行重点和……详细>>

早产儿需细心呵护 这4个方面的护理需做好!

早产是引起新生儿死亡的重要因素之一,因为早产儿往往需要面临着发育迟缓、脑瘫、听力异常以及学习障碍等高风险。大部分早产儿会进入保温箱,但是……详细>>

早产儿应该怎么护理?这4个护理重点应做好!

早产儿的意思是提前出生,所以,早产儿身体的各种功能相对较差,像是不稳定的体温、皮肤发红、皮下脂肪少、储热能力低、肠道和胃功能不足等,尽管……详细>>

  • 陈素华

  • 闻良珍

  • 陈汉平

  • 林桂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