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生长发育 > 正文

孩子长高的黄金时间是什么时候?错过了就来不及了

2019-08-28 14:02:42      家庭医生在线

每个家长都希望孩子长得高高壮壮的,因此把握孩子长高的黄金时间很重要。可是如今市面上有各种各样的零食,很多孩子都因零食的诱惑,而出现挑食和偏食的行为。因为,家长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习惯,在孩子长高的黄金时间段,争取再长高几公分才行。

孩子长高的黄金点是什么时候?

孩子长高靠的是生长激素分泌,而生长激素分泌的旺盛时间则是在孩子陷入深度睡眠以后。所以,把握住身高增长的2个黄金时间段,让孩子在睡眠中就能长高,家长要牢记!

1、晚上10点到凌晨2点

不是指让孩子10点上床睡觉,而是说10点就应该陷入深度睡眠中。生长激素是在深度睡眠后才会分泌旺盛,所以孩子正常晚上9:30就要上床培养睡意了,这样在晚上10点后才能陷入深度睡眠。

2、清晨4点到6点

这个时间段是生长激素分泌的小高峰,是白天的3倍左右,所以孩子的起床时间最好延迟到6:30以后,很多家长有培养孩子晨读的习惯,时间最好推迟到这个时间以后,孩子成长阶段,身高发育最重要,其他的都可以适当顺延或者提前。

专家建议:要孩子长得高,不仅好保证"黄金点"孩子处于熟睡状态,还要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最好在晚上8:30前就上床,最迟不要超过晚9:30,并在早上7点以后再起床。

帮助宝宝长高还需要做好这几部

1、吃:吃鱼类、牛奶、鸡蛋等

改善儿童营养是长高关键。发育期一定要让孩子摄取足够营养素,如蛋白质、矿物质和维生素,高蛋白食物如瘦肉、鱼类、牛奶、大豆、鸡蛋等;还有富含矿物质的紫菜、动物肝脏等。

2、动:多做纵向压力运动

骨骼的成长少不了运动的参与,但并非所有运动都有助于儿童长高,只有那些给予骨骼一定程度纵向压力的运动,孩子运动后能增进食欲、促进睡眠才能达到长高的目的,如跳绳、跳舞、打篮球及打排球等运动。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眠有助于长高 宝宝怎么长高 孩子长高

孩子长高有3个黄金时间段 家长不要错过!

每个家长都希望孩子长得高高壮壮的,因此把握孩子长高的黄金时间很重要。可是如今市面上有各种各样的零食,很多孩子都因零食的诱惑,而出现挑食和……详细>>

孩子长高有三个黄金期 七种食物帮孩子长个

孩子在成长的过程当中,我们要重视日常的生活习惯,特别是好的生活习惯可以让宝宝长个大高个,对于营养的需求也是我们要注意的重点。 详细>>

孩子长高的三个黄金期 黑大豆可以助长高

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有高高的个子,长得精神又帅气。一 般来说,青少年是增高长高的黄金时期,而在这段年龄之前,供给足够的营养(指儿童生……详细>>

孩子长高的征兆 有助孩子长高的几个实用方法

很多人说做梦抽筋、跳高就是长身高的症状,这些说法对吗?孩子长高的征兆有哪些?你有留意到吗?下面我们不妨一起来看看。详细>>

影响孩子长高的因素 按摩3个穴位帮助孩子长高

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长大个子,而影响长高的因素有很多,现在长高是一个受到很多家长关注的一件事情,那么你知道孩子长高有什么方法吗?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