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秋季要如何护理好新生儿?新妈妈一定要牢记这4点

2019-08-28 07:55:17      

秋天气温慢慢的下降,早晚温差比较大而且容易受到秋燥的侵扰,所以要做好孩子的护理,给孩子提供合适的室温环境,并调节好日常的饮食。

秋季如何护理新生儿?

1、提供合适的室温

孩子居住的室温要控制在25℃左右,过高的温度可能会升高基础体温,从而引起发高烧。若是室温太低的话会引起鼻子发堵等,不利于孩子的健康。另外不能给孩子乱使用抗生素,秋季容易出现腹泻,主要是由病毒所引起的抗生素没有任何的效果,反而会杀死肠道里面的有益菌群,从而紊乱了菌群环境,加重腹泻。

2、做好肚子的保暖

腹部是脾胃的场所,只要做好腹部的保暖就能够保护脾胃,脾胃不足时容易让冷空气入侵,从而引起肚子疼痛,对胃肠道功能带来损伤,不能正常的运化食物,影响了胃肠道对母乳的消化和吸收。脾胃和免疫系统功能也有很大的关系,所以要做好腹部的保暖,睡觉的时候尽量是给孩子带上肚兜。秋天不能给孩子穿的太多,比成年人多穿一件衣服,以身体不出汗为度。给孩子盖着被子不能太严实也不能太紧,保持适当和宽松。

3、调整好饮食

只要孩子有正常的食欲就应该鼓励多进食,孩子腹泻急性期间应该减少哺乳的次数,可以选择倒量的米汤或者牛奶。若是脱水严重的话应该及时去医院就诊,等营养好转之后再慢慢的恢复饮食。从少量到多量,从稀到稠,慢慢的添加。另外孩子每次大便之后都应该使用温水进行擦拭,尿布要做到勤换勤洗并且放在太阳下消毒,防止交叉感染。

4、要保护好娇嫩皮肤

对于婴儿来说,水是天然而且最好的清洁剂,在秋天孩子的活动量明显减少而且皮脂腺分泌以及出汗量少,不需要频繁的做清洁工作,每天洗两次脸即可,水温控制在37℃左右。秋天不能过分的给孩子清洁,不然会洗掉保护皮肤的一层皮脂,从而导致皮肤干裂和瘙痒。

温馨提示

秋季要好好的呵护新生儿,调整好孩子的饮食结构,让孩子多喝温开水,水温控制在37℃左右即可,避免喝冰镇饮料。平时应该多带着孩子进行户外活动,尽量不要去公共场所。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护理新生儿的方法 新生儿护理 新生儿

如何护理新生儿 新生儿护理禁忌一定要避免

妈妈对于新生儿在生命中出现,刚开始还是有些紧张的,不知道该从而做起。不过妈妈不需要担心,这里为您介绍几点新生儿护理技巧。详细>>

新生儿要如何护理?新手爸妈要牢记做好这5件事!

新生儿属于非常特殊的一个时期,新生儿刚刚从妈妈的肚子里面出来,对外界还不是很适应,这个期间新生儿长得特别快,不过这个时候的新生儿只会用哭……详细>>

新生儿秋季易出现这4种健康问题 一定要谨防!

秋天早晚温差大而且气温下降,必须要好好的呵护新生儿,以免让病毒和细菌侵入身体,导致疾病的产生。一般在秋季容易出现肺炎、哮喘以及腹泻等,所……详细>>

新生儿护理有哪些误区?4个误区一定要避免!

很多家长第一次做父母,由于事先准备不充分或者接收到错误的喂养信息,导致他们犯了很多不应该犯的错误,给新生儿的正常成长发育带来多种隐患,下……详细>>

新生儿护理都有什么要求?这5个护理重点一定要牢记!

新生儿降临到这个世界上,由于身体各方面发育还亟待完善,他们脆弱的身心离不开家人的用心呵护,特别是身体免疫能力以及发育指标需要格外注意。为……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