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新生儿容易出现这3种皮肤病 家长一定要谨防!

2019-08-30 07:55:08      

新生宝宝的皮肤非常的娇嫩而且薄弱,抵抗力比较差,稍微不注意就会诱发感染,感染后会出现皮肤的水肿以及出血等,所以家长一定要做好护理工作,切不可忽略。

新生宝宝容易出现哪些皮肤疾病?

1、痱子

新生宝宝的颈部或者额头部位会出现一些痱子,就如同小疹子一般,数量比较多。长痱子的地方发红,尤其是到了秋季最容易长痱子。因为新生儿在排汗功能还没有完善,身体上热没有及时通过汗液排出体外,从而导致长痱子。孩子会出现稍微的刺痒感,尤其是摩擦的时候瘙痒感会加剧。家长要经常使用温水对孩子的身体进行擦拭,保证居住房间的空气流通,刚刚洗完澡之后,及时涂抹上婴儿专用的痱子粉,帮助吸湿而且保持皮肤的干燥。

2、荨麻疹

患上荨麻疹时主要是以斑块的方式展现出来,就如同被蚊虫叮咬一般,但是荨麻疹块覆盖面积大,颜色呈现红色,而且来得快去得也快。新生儿出现荨麻疹属于过敏性的现象,一般和身体素质有很多的关系,也有可能是受到了野外虫子叮咬所引起的,一般需要一星期左右就能够恢复。荨麻疹的频率不高的话,不需要做特殊的治疗,一般能够自行治愈的。

3、脓疱

新生宝宝皮肤褶皱部位会出现疱,有时感觉到脓,有时候会破,破了之后非常的臭,脓疱有轻重,会以不同的方式展现出来。传染性的皮肤病说明皮肤里面有细菌,若是孩子皮肤上有伤口的话容易发生感染,皮肤瘙痒同时伴有发高烧、恶心呕吐以及腹泻等应该及时去医院做治疗,脓疱比较严重而且具有一定的传染性,如果没有及时用药的话会让覆盖面积越来越大。另外孩子的衣服应该做好消毒工作,同时放在太阳下暴晒,消毒的时候不能直接接触,尽量是戴上手套或者口罩。

温馨提示

秋天要好好的呵护孩子的皮肤,洗澡的次数不能过勤,一天控制在一次左右即可,不然会导致皮肤的干燥。一定要注意孩子皮肤的卫生,孩子贴身的被褥要经常拆洗并且放在太阳下暴晒,及时去除螨虫,提前做好预防工作,尽量不要在家里喂养宠物或者种花草。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易患的皮肤病 皮肤病 新生儿

新生儿秋季易出现这4种健康问题 一定要谨防!

秋天早晚温差大而且气温下降,必须要好好的呵护新生儿,以免让病毒和细菌侵入身体,导致疾病的产生。一般在秋季容易出现肺炎、哮喘以及腹泻等,所……详细>>

儿童容易出现的4种皮肤病,家长要注意预防!

宝宝的各方面都处于生长发育的阶段,其中也包括皮肤,因此稍不注意就有可能会导致皮肤病出现,虽然一般不会患上严重的皮肤病,但是却会使儿童因为……详细>>

新生儿腹泻是什么原因?这5大诱因一定要谨防!

俗话说,病在儿身,疼在娘心,孩子的健康在家长心里总是放在首位的。每当孩子生病的时候,家长会比谁都着急,也更加心疼。新生儿因为消化系统发育……详细>>

新生儿突然呼吸暂停咋回事 家长一定要这么做

有些新生儿会有呼吸暂停的情况出现,令家长担忧不已。新生儿呼吸暂停并非小事,不容小觑。那么到底哪些原因会造成新生儿呼吸暂停呢?详细>>

如何护理新生儿 新生儿护理禁忌一定要避免

妈妈对于新生儿在生命中出现,刚开始还是有些紧张的,不知道该从而做起。不过妈妈不需要担心,这里为您介绍几点新生儿护理技巧。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