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注意力不集中
挂号科室:精神心理科 同类疾病:神经衰弱血管迷走性晕厥分泌性中耳炎春困儿童多动症

微量元素与多动症有什么关系?多动症儿童吃哪些食物好?

2019-08-31 07:55:39      

多动症是儿童时期常见的疾病,孩子上课时注意力不集中而且影响了正常的休息,经过研究发现多种症状产生和微量元素关系非常密切,必须要合理的补充微量元素。

微量元素与多动症有什么关系?

1、铁元素

铁是身体必不可少的微量元素,能帮助血红蛋白的合成,同时参与了DNA的合成以及茶氨酚的代谢。当身体缺乏铁时就会降低单氨氧化酶的活性,增加了血液浓度,不容易让孩子集中注意力。缺铁时也会影响到神经元的发育,对孩子的大脑带来轻度损害。缺铁会让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同时出现脾气暴躁以及情绪不稳定等。

2、锌元素

当孩子身体中缺乏锌元素时就会下降学习能力,缺乏锌元素时就会引起DNA等含锌酶缺乏,影响了神经细胞中DNA的含量,所以当缺锌时会诱发多动症。

3、铜元素

当身体里面的铜元素明显降低时就会影响到重要酶的合成,尤其是三种酶对孩子的大脑发育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铜元素的渠道会抑制多巴胺羟化酶的产生,导致甲肾上腺素功能出现不足,从而引起多动症。

4、铅元素

众所周知铅元素属于重金属物质,对身体有害,尤其是对神经系统带来严重的伤害。当身体里面的钙锌铜降低时,就会增加对铅元素的吸收。若是铅元素增加时,就会影响到孩子的视觉运动功能、语言能力以及反应能力等,大量的铅元素增加时会降低孩子的自控能力,从而诱发多动症。

多动症儿童吃哪些食物好?

可以让孩子多吃一些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比如豆类、蛋类、奶类、瘦肉类等,因为蛋白质是细胞组成必不可少的重要成分,当缺少蛋白质时会减退免疫力,从而引起发育迟缓,不利于病情的康复。另外也要适当的补充卵磷脂,比如南瓜、蛋类,奶类、芝麻、葵花籽以及海带等能促进大脑的发育,促进脑细胞的生存,改善神经传递信息,减轻孩子的多动症症状。多吃富含锌元素比较丰富的香蕉,胡萝卜以及紫菜、猪肝、瘦肉等,因为当缺锌时会让孩子的脾气暴躁和智力落后,补充锌元素能够缓解多动症。

温馨提示

多动症患者应该多吃一些含铁比较丰富的猪肝、海带、红枣、猪血以及牛肉等食物,因为当身体缺铁时会紊乱大脑功能,影响孩子的情绪,并可能加重其症状。此外,尽量不要吃一些含铅以及铝比较丰富的食物,注意营养上的均衡。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微量元素与多动症的关系 多动症 微量元素

小儿多动症缺什么微量元素 多吃四类食物好

小儿多动症是一种常见的儿童性疾病,得病的原因也是多方面的,不但和日常生活有关系,同时也和日常的饮食有联系,在平时我们要注意孩子的正常饮食……详细>>

小儿多动症是缺什么元素导致 多吃四类食物好

小儿多动症是一种我们熟悉的疾病,它也是一种儿童常见疾病之一,导致小儿多动症的原因也特别多,不但和生理及心理有关,同时也和遗传及营养有联系……详细>>

儿童多动症跟什么有关?儿童好动跟多动症要区分

儿童多动症多动综合征是一种常见的儿童行为异常问题,又称脑功能轻微失调或轻微脑功能障碍综合征或注意缺陷障碍。详细>>

儿童多动症的症状 预防多动症的食物推荐

儿童多动症的症状有很多,由于家长们对多动症的认识不足,当孩子表现出来多动症的症状,还不知道自己的孩子得了多动症,致使许多孩子耽误了治疗,……详细>>

儿童多动症的表现有什么 告诉你多动症对儿童的危害

多动症是一种儿童常见疾病,而且它也是一种需要我们重视的疾病,不但会对患儿有严重的危害,而且还会累及到家庭和社会,对于多动症我们也要有一个……详细>>

  • 左成业

  • 吴大兴

  • 谭立文

  • 邹定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