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荨麻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接触性荨麻疹丘疹性荨麻疹慢性荨麻疹急性荨麻疹人工性荨麻疹

新生儿护理的6大误区 千万不要再犯错了!

2019-09-14 07:55:50      

一岁以内的孩子还不会用语言来表达出自己的痛苦,若是家长忽略宝宝所表达的不适,或者用了错误的护理方法,那么是有可能会危害到宝宝的生长发育的。因此护理新生儿应该避免走进一些误区,家长要提前了解才行。

常见护理新生儿的误区有哪些?

误区一、总是开着灯入睡

总是开灯入睡的话,会影响到孩子的睡眠质量,同时也会降低其视力。凡是人工光源都会让人们产生光压力,长时间存在的话会让孩子出现紧张感、焦虑感,让孩子烦躁不安而且也会影响眼睛网状激活系统,缩短了睡眠时间,导致睡眠深度比较浅,容易被惊醒。

误区二、穿太多衣服入睡,把孩子喊醒把尿

孩子睡觉的时候不能穿的太多,因为被窝里面的温度和湿度高,再加上新陈代谢比较旺盛,容易出现闷热综合症,甚至会导致虚脱。孩子的睡眠是非常宝贵的,不能为了让孩子不尿床而唤醒熟睡中的孩子,应该尽量选择优质的尿不湿。

误区三、让孩子有固定的睡眠姿势

小宝宝出生的时候仍然会保持着在子宫里面的姿势,四肢蜷曲。但是为了让孩子把咽喉里面的水和粘液流出来,24个小时之内要采取低侧卧位的方式。如果长时间平躺的话会让孩子头型变得扁平,经常性的为孩子翻身,这样才能让头型均匀好看。另外不能躺着喂孩子,以免不小心让孩子呛到气管。

误区四、使用奶瓶为固体的食品

一些家长因为喂食物怕麻烦或者担心孩子吃的太少,会把一些固体食物直接灌到奶瓶里面来喂养,这样会增加食量,导致体重过重,同时失去了咀嚼的锻炼机会,影响了语言发育。

误区五、过早的给孩子喂鸡蛋羹

在蛋清和薄膜里面会含有一些致敏物质,如果过早给孩子吃的话,可能会引起过敏性的疾病,比如荨麻疹或者食神道。对于患有尿布疹以及奶癣的孩子吃了鸡蛋羹后,可能会导致病情的加重,4个月以内的孩子只能喂蛋黄。

误区六、奶粉冲泡的太浓

不能把奶粉撑得过淡或者过浓,牛奶里面含有大量的钠含量,浓度越高含有的钠就会越多,容易升高血液中的钠浓度,从而导致血压上升、便秘甚至抽搐以及昏迷等。

温馨提示

其实母乳是孩子最完美的营养品,能够满足孩子所需要的营养,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以及水,所以不能过早的给孩子添加辅食,起码要等到4个月之后。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护理的误区 新生儿护理 新生儿

新生儿护理的5大误区 新妈妈不要再犯错了!

很多新手爸妈在护理新生儿方面经验不足,不知不觉间就可能听信一些错误的育儿方式。育儿观念也是需要与时俱进的,有些传统的育儿方法是没有科学依……详细>>

新生儿要绑腿?错,新生儿护理的4大误区,不要再触犯了!

每个孩子对于妈妈来说都是宝贵的。孩子刚出生不久,很多新手妈妈都还没有完全掌握护理的知识,所以不免会存在一些错误。有些家长爱子心切,听取了……详细>>

有关新生儿喂养的5个谣言 千万不要再相信了!

对于新手妈妈来说,初次养育孩子会遇到的困难有很多,不知道该如何正确护理或者喂养,因此很容易走进误区。而错误的喂养方式,对于孩子的生长发育……详细>>

常见新生儿护理误区有哪些 怎样护理新生儿

宝宝出生后,最幸福的就是妈妈了,但是随之而来的则是照顾宝宝的辛苦。新手妈妈照顾宝宝没有经验,常常会手忙脚乱。虽然很认真很用心,但是护理时……详细>>

新生儿护理要正确 六个误区家长莫要犯

刚出生的新生儿要用心的呵护,很多新手爸妈没有育儿经验,在照顾小孩子方面常容易犯些错误,不益宝宝的健康,那么新生儿护理需要注意哪些误区呢?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