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不能小看孩子肚子痛 很有可能与这种疾病有关!

2019-09-06 07:55:01      

在儿童时期出现肚子疼痛属于常见的症状,引起肚子疼痛的因素有很多,比如没有注意饮食卫生、患上了某些疾病等,一定要引起警惕,不能大意,以免危及到孩子生命。

孩子肚子疼痛可能是疾病引起!

1、嵌顿疝、消化性溃疡

嵌顿疝一般发生在孩子身上,腹股沟部位可摸到有异物,同时伴随着恶心呕吐以及腹部疼痛,最常见的就是腹股沟疝和脐疝,这种情况要带孩子及时去医院做治疗。小儿消化性溃疡会有多种表现,在不同的年龄表现出来的症状也有很大差异。小儿消化性溃疡会出现腹部疼痛并且反复发作,肚脐周围有明显的疼痛感,做腹部检查时上腹部有压痛感,应该及时做胃镜检查。

2、急性阑尾炎

急性阑尾炎患者刚开始肚脐周围疼痛,随着病情的发展,疼痛会转移到右下腹并且持续三天左右,同时伴随着发高烧以及呕吐,体温会高达39℃以上。小宝宝不能用语言来表达身体的疼痛感,必须要警惕孩子的哭声,孩子不停的哭泣,同时蜷缩着身体一直冒冷汗,需要警惕阑尾炎。

3、急性肠炎

急性肠炎起病急会出现持续性发高烧、恶心呕吐以及腹泻等。患者腹泻前会伴随着阵发性的肚子疼痛,但是不会有明显的腹胀,尤其是到了秋季是高发季节,主要是因为没有注意个人卫生而导致细菌感染,必须要做好隔离工作,孩子的玩具及餐具必须要定期消毒,被褥放在太阳下暴晒。

4、慢性胃炎

慢性胃炎患者会出现反复阵发性的腹部疼痛,尤其是疼痛感集聚在肚脐上方和肚脐周围,同时会伴随着没有食欲、上腹部压痛,身体消瘦反酸及呕吐等。导致孩子慢性胃炎的因素有很多,比如不良的饮食习惯,总是吃垃圾食品。

5、蛔虫病

蛔虫病也就是腹部受到了蛔虫感染,患者会出现突发性的腹部疼痛,同时脸色发白、不停的冒冷汗、肚脐周围疼痛、恶心呕吐,腹部疼痛能够自行缓解,但是频繁的发作,此时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的使用药物杀虫。

温馨提示

孩子腹部疼痛不能小觑,必须要注意孩子饮食上的卫生,养成饭前便后洗手的好习惯。另外腹部疼痛也要警惕、糖尿病心肌炎、胆道结石以及消化道畸形灯,若是孩子反反复复的腹痛,应该及时去医院就诊,排除疾病的可能。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肚子痛的疾病因素 孩子 肚子痛

孩子肚子疼痛别大意 可能是这几种疾病在作怪!

夏季孩子肚子疼痛属于常有的事情,比如吃了变质过期的食物、腹部着凉、患上阑尾炎等。当孩子出现肚子痛的时候,若家长不清楚孩子发痛的原因是什么……详细>>

宝宝肚子痛是怎么回事 当心是这疾病来袭

小儿腹痛是儿科常见病症,但是引起腹痛的疾病有较多,那么小孩子肚子痛是什么病呢?详细>>

孩子发烧不只是感冒 还有可能与这几种疾病有关!

发烧,很多时候是抵抗感染发炎的正常生理症状,身体增强白血球和淋巴球免疫反应,以帮助杀死体内细菌和病毒。大部分发烧反应是短暂的而且没有任何……详细>>

宝宝6种肚子痛 其实不是病

宝宝一喊肚子疼,妈妈就很着急,其实,有些情况下,并不是疾病引起腹痛,根本无需药物治疗,家长也不必太过担心。详细>>

宝宝肚子痛的原因大盘点 赶紧为孩子来收藏

宝宝肚子疼也有很多种,肚子疼可能是胀气引起的,也可能是便秘造成的,便秘会引起孩子肚子疼痛,孩子排便时会有大便干燥的情况,还会出现肛门疼痛……详细>>

  • 刘晓伟

  • 杨运高

  • 战胜才

  • 王静仪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