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发黄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黄疸

新生儿秋季易出现这4种健康问题 一定要谨防!

2019-09-16 07:55:30      

秋天早晚温差大而且气温下降,必须要好好的呵护新生儿,以免让病毒和细菌侵入身体,导致疾病的产生。一般在秋季容易出现肺炎、哮喘以及腹泻等,所以宝宝的护理工作至关重要。

新生儿秋季易出现4种健康问题

1、小便异常

孩子出生后不能立马适应外界的环境,再加上不规律的饮食,排出的小便可能会出现异常。小便如同啤酒一般或者尿液发红、出现血尿,不必过于担心,这主要是身体里面的盐结晶把尿布染红导致的,一般三天左右就能够缓解弱势,但若持续性的血尿超过了3天以上要及时就医。

2、新生儿黄疸

孩子出生后2~3天皮肤口腔以及眼黏膜会发黄,尤其是前胸和脸部非常明显,孩子并不会有明显的不适感。生理性的黄疸不需要做治疗,一般一个星期左右就能消退,但是必须要做好密切观察,多让孩子喝葡萄糖水。若是持续一个月还没有缓解而且尿液发黄,要及时进医院治疗。

3、鹅口疮

鹅口疮主要是指受到白色念珠菌感染引起的口腔黏膜疾病,口腔黏膜会覆盖小片状的白色物质,不容易擦去,强行剥离之后局部黏膜会粗糙而且潮红。引起孩子鹅口疮的因素有很多,比如没有注意食具以及乳头的卫生,从而让病原体侵入口腔黏膜。

4、大便异常

大便呈现灰白色、皮肤发黄提示着胆道梗阻或者肝炎。大便呈现黑色提示着肠道上部出血或者胃出血。大便如同小豆汤一样,提示着出血性的小肠炎。大便呈现糊状淡黄色、里面含有奶瓣或者脂肪,提示脂肪性消化不良。大便黄褐色稀水一样、带有奶瓣并且有明显的刺鼻味,说明蛋白质消化不良。大便如同蛋花状样泡沫多而且有酸味,说明碳水化合物消化不良。孩子的大便明显增多量少,呈现绿色或者黄绿色,说明奶量不足。大便粘液并且带有血液提示着患上了痢疾。一天的大便次数超过了10次,大便呈现黄色或者绿色、脸色发黄、眼窝凹陷,提示着腹泻所引起的脱水。

温馨提示

在秋季一定要警惕新生儿的一些疾病并且做好应对护理,每次大便后要使用温水给孩子擦洗干净,及时更换尿布。不能乱给孩子使用抗生素,调整好饮食,做好肚脐部位的保暖。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秋季易患的疾病 秋季疾病 新生儿

孩子秋季易出现这4种疾病 家长一定要谨防!

秋季早晚温差大而且容易受到秋燥的入侵,如果没有照顾好孩子的话,可能会出现肺炎、腹泻和发高烧等病症。因此家长一定要做好孩子的护理工作,以免……详细>>

新生儿容易出现这3种皮肤病 家长一定要谨防!

新生宝宝的皮肤非常的娇嫩而且薄弱,抵抗力比较差,稍微不注意就会诱发感染,感染后会出现皮肤的水肿以及出血等,所以家长一定要做好护理工作,切……详细>>

秋季要如何护理好新生儿?新妈妈一定要牢记这4点

秋天气温慢慢的下降,早晚温差比较大而且容易受到秋燥的侵扰,所以要做好孩子的护理,给孩子提供合适的室温环境,并调节好日常的饮食。详细>>

新生儿容易出现这4种健康问题 专家教你应对方法!

孩子是家庭的掌中宝,当孩子出生的那一刻起家长就要承担起责任,在孩子的饮食以及卫生方面要做好护理措施,这样才能够让孩子健康成长。详细>>

秋季宝宝易患这几种感染疾病 家长一定要谨防!

在秋天宝宝容易出现感染性的疾病,最常见的就是呼吸道感染以及肠道感染,家长必须做好应对工作,以免让孩子的病情变得越来越严重。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