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孩子秋季易皮肤干燥 家长应学会这5招来应对!

2019-10-02 07:55:52      

一到干燥的秋季,很多妈妈就会发现孩子粉红的小脸蛋变了模样,原本光滑无比的皮肤变得粗糙、干燥,甚至出现皮肤疾病。家长会怨自己没有将孩子的皮肤护理好,才会让孩子出现这种情况。而秋季护理好孩子的肌肤,刻不容缓,家长要怎么做呢?

对付孩子皮肤干燥有哪些妙招?

1、温水洗脸:秋天天气比较凉爽,在为孩子洗脸的时候,最好用水温25度左右的温水洗脸,水温太低或者是水温太高都会对皮肤有伤害,温水刚刚好,清洗脸也水润。

2、选择纯棉毛巾:孩子的皮肤比较娇嫩、细腻,给孩子洗脸的毛巾最好是选择纯棉的,纯棉毛巾柔软且用起来透气,不会对皮肤有刺激性。毛巾要经常放在太阳下晒一晒,有消灭病菌杀毒的作用。

3、洗脸后涂保湿霜:家长在给孩子洗脸之后,要涂保湿霜,仿佛为皮肤涂上一层保护膜,能起到锁住水分、保护肌肤的作用。建议在早晚洗完脸之后,在皮肤表面轻轻抹上。

4、督促孩子多喝水:秋季天气比较干燥,体内也容易缺水分,也会导致脸部皮肤干燥、缺水,所以家长要督促孩子多喝水。多喝水能够促进皮肤新陈代谢,让皮肤恢复弹性。

5、家中开加湿器:如果家长觉得家里非常干燥,可以购置一台加湿器,开加湿器能够增加空气中的湿度,使皮肤不会那么干燥。

补水汤都有哪些呢?

1、玉米红萝卜排骨汤

材料:红萝卜、玉米各一根,排骨一条

做法:先将排骨在锅中煮开,随后将小火慢炖15分钟,最后将萝卜切片、玉米切块放入锅中,煮开后转小火慢炖炖至玉米熟即可。这道汤颜色亮丽且非常的清甜,好喝,孩子喜爱。秋天喝能起到补水、润滑皮肤的作用。

2、冬瓜肉丸汤

材料:冬瓜、猪肉300克,鸡蛋1个,淀粉少量

做法:先将猪肉剁成肉糜后,加入鸡蛋蛋清,少量淀粉,搅拌后挤成丸子形状。水开后将丸子放入水中煮开,再把冬瓜切片放入锅中一起煮2分钟后转小火煮熟即可,最后加入调料。这道汤补水、清甜,且营养丰富,多煮给孩子喝能起到补水的作用。

季节的转换可能对孩子皮肤的影响是比较大的,所以家长在护理孩子皮肤时一定要细心,相信在爱的呵护下,孩子们的皮肤应该会非常棒。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宝宝皮肤干燥应怎么饮食调理? 宝宝皮肤干燥要怎么护理?

宝宝的皮肤通常都是光滑有弹性的,当然也会因为一些特殊的情况而导致皮肤干燥,不仅有环境因素的影响,还有饮食方面的影响。但是最重要的还是及时……详细>>

宝宝上火皮肤干燥的应对办法

症状:婴儿肌肤的厚度只有成人的十分之一,极其娇嫩,很容易流失水分,天干气燥就容易脱屑起皮,严重可发生皴裂,引起红肿、疼痛。详细>>

孩子发烧了应该怎么办?​家长要学会这4招帮孩子降温!

半岁以后的宝宝的免疫系统并未完全发育完善,加之来自母乳我抗体逐渐减少,因而对外界的的免疫力和抵抗力都相对较低,稍有不慎,便可能受到病毒或……详细>>

孩子容易过敏怎么办?家长要牢记这5点来应对!

过敏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但容易出现在一些免疫力比较弱的人身上。小孩子的免疫系统尚未健全,因此也会比较容易发生过敏情况。当发现在孩子白皙……详细>>

孩子总是尿床怎么办?教你5个妙招来应对!

若孩子5岁以上还出现尿床,这提示着儿童遗尿症,若没有得到积极治疗的话,可能会影响到孩子的身心健康。面对孩子尿床,家长不能一味的责备,应鼓……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