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儿童肥胖并不是小事 小心诱发这3种麻烦病!

2019-10-10 07:55:33      

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很多人在平时会比较偏向高脂肪、高热量的饮食,特别是一些儿童。不少儿童因为过多摄取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而导致体重超标形成肥胖。如果孩子过于肥胖,是很容易诱发一些疾病的,家长需要重视起来。

孩子肥胖容易诱发哪些疾病?

1、脂肪肝

脂肪肝在儿童群体中的发病率高达80%,而引起脂肪肝的原因主要是因为过于肥胖。

2、高血压

儿童高血压的发生率也是越来越高,大多数是出现在肥胖儿童身上,肥胖儿童的身体体积比较大,身体的代谢总量和耗氧量也会跟着增加,这会让心脏负担增加,而让血压也跟着上升。

3、糖尿病

在目前二型糖尿病在儿童群体中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大多数儿童因为肥胖而让身体的脂质代谢出现紊乱,让胰岛素敏感性下降而出现糖尿病。

儿童应该如何远离肥胖?

1、改变饮食习惯

很多父母平时总担心孩子饿着,总催促孩子在吃饭的时候多吃一些,或者一些认为孩子正是处于发育的阶段,就经常倒腾各种营养品让孩子食用。却不知这些行为很容易导致孩子出现营养过剩,当孩子营养过剩时,就很容易发生肥胖继而诱发疾病。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健康均衡饮食,尤其要合理搭配水果蔬菜。

2、降低孩子零食的摄取量

零食是目前很多孩子经常吃的一种食物,有一些父母为了取悦孩子而在平时经常购买各种零食,却不知各类零食中所含有的反式脂肪,会导致身体健康受到影响,特别是会导致儿童出现肥胖,所以在平时要尽量控制孩子的零食摄取量。

3、多让孩子进行运动

现在有很多孩子在平时吃得多动得少,他们有些会坐在家里玩电子产品或者是看电视,并没有经常进行户外活动,导致肥胖的发生,所以父母想要让孩子远离肥胖,就要让其经常进行户外活动。

总的来讲,孩子体重过高并不是很好的现象,不要以为孩子肥胖看似健壮很健康,当孩子过于肥胖的时候一定要警惕,要及时到医院进行全面的相关检查,在医生的帮助下制定一个让孩子减肥的方案,同时在日常要多加注意,不要给孩子摄取过多高营养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这样才能让孩子体重控制在健康的范围内。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儿童肥胖与父母有关 小心肥胖让孩子性早熟

肥胖病给儿童、中年人和老年人都会带来危害。目前,在世界各地,儿童肥胖相当普遍。哪些因素导致儿童肥胖呢?详细>>

儿童肥胖是为什么 儿童肥胖有何危害

肥胖症是由于长期能量摄入超过消耗,导致体内脂肪积聚过多而造成的疾病。体重超过同年龄、同身高小儿正常标准的20%即可称为肥胖。下面我们看看……详细>>

孩子出现这4种症状,小心是儿童肥胖症!

现在随着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好,人们的生活水平也逐渐提高,很多的家长都会给孩子吃有营养的食物,让孩子能够健康的成长,却不知这竟然导致了孩子的……详细>>

儿童肥胖多运动是关键 揭秘儿童肥胖的危害

很多家长认为宝宝胖胖的很可爱,但实际上,儿童肥胖可能会引发很多健康问题,1岁以下的肥胖婴儿,容易患呼吸道沾染、腿部骨骼变形、脂肪肝、性发……详细>>

儿童肥胖影响智力吗 警惕儿童肥胖的几大危害

儿童肥胖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儿童肥胖会影响智力发育,并且会影响心脏及各脏器的健康,会增加糖尿病和高血压的风险,儿童肥胖也会诱发糖尿病,家长……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