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纸尿裤 > 正文

婴儿纸尿裤需要穿多久?

2006-03-04 23:00:36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荆浩  家庭医生在线
Untitled Document

  纸尿裤需科学使用 6个月前婴儿夜晚穿 1岁别再用 

  记者从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职业技能培训中心的育婴师培训班了解到,九成以上家长图方便过于长期地给孩子使用“尿不湿”。育婴专家警示,孩子“尿不湿”不离身,长大后会造成膀胱储尿功能降低。   

  北京儿童医院儿保所的刘春阳医师说,孩子在尿床以后会因为潮湿感到难受。以后再想尿的时候就会有紧张感,这样一来孩子会自觉锻炼膀胱的储尿功能。而穿上“尿不湿”的孩子即使尿床,也不会感觉难受,当然也不会有憋尿时的紧张感。这就造成孩子的膀胱储尿功能得不到锻炼,想尿就尿,没有自控能力。   

  正在学习走路的孩子最好减少使用“尿不湿”。因为小孩的腿是胖乎乎的,硬硬的“尿不湿”夹在小胖腿中间,走起路来会磨腿。这样,孩子会劈开腿走路,时间一长对孩子腿形发育很不利。   

  育婴专家郭建国教授还指出,常用“尿不湿”还会让家长忽略对孩子大小便的观察。通过大小便的颜色、形状、气味等可以反映出孩子身体的健康状况。   

  正确用法   

  6个月前夜晚用1岁后停止使用   

  孩子6个月以前可以在夜晚使用,既让家长省心又能让孩子睡个踏实觉。白天尽量使用纯棉布的尿布,勤换洗。1岁以后最好让孩子脱离“尿不湿”,告诉孩子如何自己上厕所。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天宝宝需要穿纸尿裤吗?

在夏天,宝宝纸尿裤要怎么选择呢?很多妈妈认为在夏季天气炎热,最好不要给孩子穿纸尿裤,这样就不会出现湿疹或红屁股等皮肤病了。其实,这是一种……详细>>

宝宝究竟要不要穿纸尿裤?

为宝宝选购纸尿裤,一定要注意是否通气,会不会伤害到宝宝娇嫩的皮肤。今天小编为第一次选购纸尿裤的家长们来出出主意。详细>>

纸尿裤多久换一次

纸尿裤多久换一次?纸尿裤是一次性,使用后即可抛弃的产品。以无纺布、卫生纸、绒毛浆、高分子吸水树脂、PE膜、橡皮筋等材料制成。有幼儿专用与……详细>>

纸尿裤多久换一次?纸尿裤的使用方法

婴儿纸尿裤要多久更换一次呢?第一次当爸爸妈妈的你是否会正确使用纸尿裤呢?别着急,接下来,小编就来为你解答这两个问题,快来看看吧。详细>>

婴儿穿什么纸尿裤好

帮宝适超薄干爽纸尿裤其独特的设计,符合宝宝生理结构,质地柔软,能很好地保护宝宝的腹部肌肤。宝宝尿湿之后,尿不湿表层会迅速吸干尿液,同时又……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