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孩子老揉眼,其病在颈椎

2010-11-25 11:47:2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孩子老揉眼,其病在颈椎

  王振琴,安徽省中医院针灸推拿科主治医师

  朋友11岁的孩子,前段时间不知道为什么经常揉眼睛,不仅把眼睛揉得通红,还不停地眨眼。朋友以为是眼睛发炎,带他去看病,谁知眼科医生检查后说没有明显的炎症问题,不需要治疗。

  话虽如此,孩子的眨眼症状却是越来越严重,最后连课都无法上了,而且视力下降得很厉害。辗转看了多家医院,医生们都没能给出一个很合理的解释。

  当朋友把孩子带到我面前时,我一摸他的脖子,嘿!硬得可以和我这个五十多岁人的脖子相“媲美”了。我让他去拍了几张颈椎片,一看结果,居然是明显的颈椎病。

  原来,这个小家伙从6岁起,就对电脑游戏情有独钟。他不爱和别的小朋友在外面玩耍,一天下来,除了上课、吃饭和睡觉,就是坐在电脑前打游戏。这不,就几年时间,小家伙的颈椎就硬成这个样子了。

  我和朋友说,小家伙之所以不停地揉眼睛和眨眼,那是因为颈椎病导致眼睛供血不足,可以治疗;但孩子三个月内不能再对着电脑,以后也要控制他用电脑及伏案看书写字的时间。

  对于颈椎病导致的眼睛供血不足,中医经络治疗首选穴位是风池穴和太阳穴。治疗时,首先要给孩子刮背,疏通他的督脉和膀胱经(促进血液通畅,并有助于排毒),紧接着要将风池穴、太阳穴处淤滞的气血给刺出,再配合针灸。

  刺血一次后,孩子眨眼的次数明显减少,也不怎么揉眼了。一个疗程下来,孩子眨眼、揉眼的情况完全消失,连视力也恢复到了1.2。

  当长时间对着电脑时,应该在中间稍作休息,做一些简单的颈椎运动,看一下远方的东西,这些都能够有效防止患上颈椎病与眼睛供血不足等疾病。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亲子天地热文排行榜11月1-11月20日
  • 宝宝有“性行为”≠性早熟1400972
  • 想怀孕 怎样能拥有健康卵子?1008511
  • 数数看,宝宝出生前到出生后要办多少证923058
  • “小药”万不可随便给孩子吃852070
  • 女性分娩前后生殖器官的变化813905
  • 6件阻碍孩子成长的错事万不可做766246
  • 兔唇发生率与父母年龄有关695481
  • 1-10月怀孕后的胎教重点逐个数669083
  • 想受孕,精子养5天631522
  • 详细解析孕期17种腹痛605394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孩经常揉眼睛或是颈椎病警报

当我们走在路上,看到别人揉眼睛,第一个感觉就是可能什么东西进到眼睛里了,这种情况时常发生在孩子身上。但是,孩子时常揉眼睛也有另外一种可能……详细>>

孩子老是揉眼睛 这4个原因家长需要了解清楚

当眼睛不舒服时,很多人都会情不自禁的用手去揉它,小孩也不例外。很多家长反映自己的孩子有时候特别喜欢爱揉眼睛,怎么制止都不管用。那么孩子为……详细>>

孩子老揉眼睛危害大 警惕是不是患上结膜炎

眼睛不舒服时用手揉是很多人的习惯,但小孩子经常揉眼睛可能引起散光。因此家长要注意找出孩子揉眼睛的原因,及时解决问题,那么为什么小孩子老是……详细>>

孩子总喜欢揉眼睛?医生:若非这3个原因可不必担心

很多妈妈会发现自己的孩子非常喜欢揉眼睛,因此忍不住怀疑孩子是不是患上了眼部疾病,或者是视力方面受到影响。其实孩子揉眼睛有很多种情况,有的……详细>>

宝宝爱揉眼睛当心是倒睫毛 宝宝爱揉眼睛怎么办

有些宝宝喜欢揉眼睛,如果爸爸妈妈们不重视这个问题的话,宝宝很有可能会因此而使得细菌过多的进入宝宝的眼睛,使得宝宝患上眼结膜炎等诸多眼部疾……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