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腹痛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儿童腹痛痉挛性直肠痛功能性腹痛急性腹痛再发性腹痛

儿童性早熟,宝宝如何避免

2010-12-02 01:00:29      家庭医生在线

告别性早熟,宝宝要避免的事

  孩子出现性早熟与多种因素有关,例如孩子不小心摄入了环境类激素污染物,过多地食用肉类、油炸类食物,过多地摄入含有激素的保健品、补品或者误服避孕药等,都可能导致孩子出现性早熟。其次,孩子经常性地通过影视接触一些超越其心理年龄的行为画面,易导致其性早熟。再者,爱看电视、喜欢开灯睡觉等习惯,让孩子长时间地暴露在电视、电灯等人造光源下,容易导致性早熟。

  性早熟的孩子,智力发育一般正常,但孩子的身心健康会受到其影响,甚至可能会导致孩子个子不高、性行为提前等。

  提防孩子性早熟,父母要注意以下几方面:

  1、避免给孩子食用反季节的蔬菜、水果,因为这些蔬果在被催熟时,往往加入了雌激素。

  2、不给孩子滥吃营养滋补品、保健品,如蜂王浆、鸡胚、冬虫夏草、人参等,以免导致孩子营养过剩;少吃油炸类食品,如炸鸡、炸薯条,以免引发内分泌紊乱,导致孩子性早熟。

  3、妥善存放丰乳霜、避孕药等药品,避免孩子接触或误服。

  4、父母应避免不良影视节目对孩子的影响,为孩子制造一个相对纯净的儿童情感空间。

  5、教导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每天看电视的时间不宜过长,不开灯睡觉等。

  孩子性早熟与日常饮食有很大关系,父母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孩子的饮食,适当进补,避免进补过度导致孩子性早熟。下面这道“海带黄豆汤”可以平衡体内激素水平,对缓解性早熟有一定疗效。

  食谱:海带黄豆汤

  原料:海带100克、黄豆80克、胡萝卜100克

  调料:盐3克、姜片 5克、植物油20克

  做法:

  1、将黄豆、海带分别泡发,洗净;海带切片;胡萝卜去皮,切丁;

  2、炒锅加油烧热,爆香姜片后,将胡萝卜丁倒入锅中略微翻炒;

  3、再加入海带、黄豆,倒入适量清水后,先用大火煮沸,再转用小火继续炖煮

  4、煮至汤熟时,加盐调味即成。

亲子天地热文排行榜11月1-11月20日
  • 宝宝有“性行为”≠性早熟1400972
  • 想怀孕 怎样能拥有健康卵子?1008511
  • 数数看,宝宝出生前到出生后要办多少证923058
  • “小药”万不可随便给孩子吃852070
  • 女性分娩前后生殖器官的变化813905
  • 6件阻碍孩子成长的错事万不可做766246
  • 兔唇发生率与父母年龄有关695481
  • 1-10月怀孕后的胎教重点逐个数669083
  • 想受孕,精子养5天631522
  • 详细解析孕期17种腹痛605394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性早熟会长不高? 五个措施避免早熟发生

生活水平的提高,再加上爹妈爷爷奶奶等众亲人的疼爱,大补特补的食物都给孩子进补,不少孩子都出现了性早熟的特征,性早熟对孩子来说有一定的危害……详细>>

儿童性早熟怎么治疗 多吃蔬菜防性早熟的出现

如今报道孩子性早熟的新闻较为常见,那么什么是性早熟?如果儿童性早熟,该怎么治疗?下面一起来看下到底要如何来治疗。详细>>

儿童性早熟危害大 预防性早熟有4个妙招

儿童性早熟的危害非常大,经常吃反季节的食物容易诱发性早熟,身体过度肥胖也会导致性早熟,因此父母要控制孩子的体重,并且要多鼓励孩子吃些蔬菜……详细>>

如何预防儿童性早熟 性早熟或造成心理障碍

婴儿性早熟是怎么回事,宝宝才10个月,乳房有突起,后到医院检查说是有性早熟了,我很奇怪婴儿怎么会有性早熟呢,什么是性早熟,如何预防婴儿性……详细>>

儿童性早熟危害大 饮食上如何来预防

儿童性早熟对孩子的危害是很大的,在生活中有些食物是易导致学龄前儿童性早熟的。想要避免儿童性早熟就要从现在开始,下面我们就看看到底儿童性早……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