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小儿维生素A缺乏症的症状及家庭护理方法

2011-01-24 02:50:3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小儿维生素A缺乏症的症状及家庭护理方法

  维生素A缺乏症患儿症状

  1.患此病的宝宝畏光,角膜干燥、混浊,皮肤干燥、局部呈鱼鳞状。

  2.指甲多纹,失去光泽;毛发干脆易脱落。

  3.由于呼吸道、泌尿道上皮细胞增殖,易引起呼吸道继发感染和脓尿。

  4.宝宝的身体发育也较同龄儿迟缓。

  维生素A缺乏症家庭护理方法

  1.最好用母乳喂养宝宝。

  2.应适当补充营养.多吃含维生素A丰富的胡萝卜、蛋黄、动物肝脏等.

  3.给宝宝添加维生素A制剂,但应该严格遵照医嘱,否则,摄入过量的维生素A,会引起维生素A中毒症。

  4.平时注意眼部卫生,教育宝宝不要用手揉眼。

  5.宝宝患维生素A缺乏症的时候,你要注意宝宝眼结膜干燥斑的大小,角膜透亮度有无减低,有无软化、溃疡,有无充血及脓性分泌物,如果有充血及脓性分泌物,应考虑眼部继发感染,及时去医院诊治.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维生素a缺乏症如何调理?维生素a缺乏食疗方介绍

维生素a可以促进正常发育,在儿童时期缺乏维生素a,可能出现生长停滞、发育不良,所以儿童应多吃一些含维生素a丰富的食物。如动物肝脏、蛋黄、……详细>>

儿童维生素A缺乏病吃什么好 怎样预防维生素A缺乏症

维生素a缺乏症的表现在眼和上皮组织。最早产生的症状是夜盲,就是在傍晚的时候看不清东西,幼儿常表现为黄昏时较白天安静,不爱说话,走路傍着墙……详细>>

孩子缺乏维生素A咋看出 这些食物富含维生素A

宝宝在需要营养补充的时候没有足够的维生素摄入,智力发育、生长发育会发生延缓,这对身体健康是不利的,妈妈要及早发现宝宝缺乏哪些维生素,进而……详细>>

四大症状说明宝宝缺乏维A 宝宝缺乏维A危害大

宝宝的身体还在生长发育的阶段,在这个阶段非常需要维生素的补充,宝宝如果缺乏维生素A会出现什么症状呢?详细>>

宝宝维生素E缺乏症应该如何护理

维生素e缺乏病应该如何护理?如何护理维生素缺乏病患儿?护理维生素e缺乏病患儿有哪些注意事项呢?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