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溢乳
挂号科室:乳腺外科 同类疾病:下丘脑疾病

新生儿溢乳不必治疗

2011-06-09 02:31:36      家庭医生在线

新生儿溢乳不必治疗

  新生儿的胃成水平位,胃容量小,肌肉和神经发育不成熟,故新生儿若吃奶过饱、哭闹时间过长、空吸奶头或吸吮手指咽入过多空气,甚或喂奶后未将吸入空气排出时,都会引起溢乳。

  新生儿溢乳属于一种生理现象,随着宝宝月龄的增长会慢慢消失,不需给予治疗。但新生儿溢乳还是可以通过父母的努力做到预防性的减少。

  首先可以在给宝宝喂奶前先更换好尿布,以免奶后因为翻动宝宝体位引起溢乳,喂完后将宝宝直立抱起,用空心掌轻拍其背部,等待宝宝打嗝后再轻轻放下,半小时之内尽量少翻动其体位。通过这些可以明显减少宝宝溢乳。

  很多家长分不清楚吐奶和溢乳。这两者是完全不同的,前者是一种病理状态。吐奶前宝宝常常有不适、躁动不安等预兆,吐奶时表情痛苦,呕吐量较多,甚至含有胆汁,呈喷射状。

  引起呕吐的原因有很多,常见的有羊水吸入、先天性消化道畸形等,需及时到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溢乳的原因与护理

拍完背后顺势将宝宝放在床上,置右侧卧位,尽量不再挪动宝宝。主要是新生儿母乳喂养后不久即出现黄疸,病因不明确,一般认为与新生儿胆红素代谢特……详细>>

新生儿呕吐勿与溢乳混淆

日常生活中经常将新生儿呕吐和溢乳混淆起来,其实二者有一定差别。溢奶则多数是从小儿口角自然流出,孩子很安详,无明显异常表现。呕吐之前往往可……详细>>

新生儿溢乳不需要治疗

新生儿溢乳吓坏了爸爸妈妈,去医院治疗,专家说新生儿溢乳属于一种生理现象,随着宝宝月龄的增长会慢慢消失,不需给予治疗。详细>>

新生儿喂奶的小常识 新生儿喂奶时间不必定太死板

宝宝刚出生,很多新妈妈喂奶没经验,不清楚什么时候该给宝宝喂奶。那么新生儿一天要喂几次奶呢?下面我们就给新妈妈们介绍一些新生儿的喂奶常识。详细>>

其实不必给新生儿定时喂奶

有人认为人的生活要有规律:定时进食、定时睡眠,对婴儿喂奶也要有规律,即定时喂奶。其实这种观点是不正确的。正确的观点应该是按需喂奶,什么叫……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