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宝宝骨折,该如何紧急救护

2011-10-19 12:37:19      家庭医生在线

  

  骨折很难与跌伤、扭伤区别,所以需要家长非常小心。

  紧急救护措施

  1 如果出血先止血

  先用清水冲洗并且对伤口进行消毒,然后用纱布轻按住伤口

  2~3分钟来止血。

  2 安抚情绪想办法让宝宝安静下来,并送往医院。

  这个过程中不能移动患部,如果医院较远,可以先帮助他绑上夹板,或者直接拨打120。

  需送医院处理的情况!

  1.移动特定部位就觉得痛

  只要一动特定的部位宝宝就很痛,可能发生了骨折,要前往医院就诊。

  2.出现变形

  出现了明显的变形,或是时常发生不自然的弯曲,要立即到医院就诊。

  3.痛得动不了

  外表看起来虽然没有变化,但是宝宝痛得无法站立时,或者动不了,就可能是发生了骨折,要前往医院就诊。

  4.如果伤处骨头外露

  形成开放性骨折,要立即叫救护车。

  5.皮肤变肿

  当小孩跌倒站不起来,一直喊疼,受伤部位由肉眼就能辨认出发生变形,或者移动某个部位时,宝宝十分的痛苦 ,受伤的部位肿得非常厉害,而且皮肤开始逐渐变黑,这些都是骨折的症状。

  6.大出血时

  大出血时要以不移动宝宝的患处为原则止血,并叫救护车。

  小贴士

  夹板是为了固定受伤部位、保护患部。给宝宝上夹板千万不能勉强固定,并且一定要让宝宝觉得舒服。为了避免上石膏的时候发生宝宝的流汗造成身体不适的情况,还可以一边为宝宝上石膏,一边拍打石膏。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植物过敏如何进行紧急救护

很多活动是要家长们带领小朋友们在户外开展的,如果还带着他们去爬山的话,要特别注意会引起皮肤过敏的植物,并且在出门之前提醒小朋友有些植物是……详细>>

宝宝误食东西该怎么紧急救护?

小宝宝误食东西非常让人着急,也是经常发生的意外。首先要确认吃了什么?是进入了气管还是食管。 详细>>

小儿高热惊厥的紧急救护

高热惊厥是儿科的一种常见病, 3%-4%的儿童至少生过一次高热惊厥。小儿惊厥的发生原因是由于儿童大脑发育不完善,刺激的分析鉴别能力差,弱……详细>>

宝宝骨折后紧急护理小手册

一旦宝宝有骨折症状发生,父母应迅速但又动作轻柔的检查宝宝全身状况,如果宝宝昏迷,首先应重点检查头部及神经系统是否有损伤,因为它会即刻危……详细>>

吐奶时如何紧急处理

食道的开口与气管的开口在咽喉部是相通的,好比道路分叉一样。由上面口、鼻腔来的通道交会在咽部成大路,再于喉部分成两路,前面是气管,由脖子就……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