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母乳喂养好处多多

2011-11-14 04:52:58      家庭医生在线

  

母乳喂养好处多多

  婴儿的健康成长关系到民族的素质、国家的兴衰以及人类的文明与进步,1992年6月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联合提出实施母乳喂养的倡议,即提出《促进母乳喂养成功的十点措施》,使传统的母乳喂养知识得到科学的升华。

  母乳喂养的好处很多,因母乳具有无菌、卫生、经济、方便、营养丰富等优点,被称之为宝宝的最佳天然营养品。产后7天内所分泌的乳汁称初乳。初乳质稠,半透明,含有丰富的纤维蛋白、抗体和β胡萝卜素等有形物质,便于婴儿泻胎粪,促进黄疸迅速消退。

  初乳中含有大量的免疫物质,可以增强宝宝的抗病能力。产后7—14天的乳汁为过渡乳。其中蛋白质逐渐减少,乳糖、脂肪含量逐渐增加,奶量逐渐增加,宝宝会渐渐增胖。

  产后14天所分泌的乳汁为成熟乳。呈白色,蛋白质、脂肪、乳糖、无机盐、维生素等含量比例均衡。母乳中还含有大量的牛磺酸,对宝宝的脑发育具有特殊作用。母乳喂养有利于宝宝牙齿和骨骼的生长,还可以增进母子感情,是母婴感情联系的纽带。

  母乳因其温度和吸乳速度都合适,因此是宝宝最乐于接受的食物。据护士长王丽娟讲,有许多产妇对母乳喂养的知识了解得较少,其实母乳喂养对产妇也有很多的好处,比如母乳喂养可刺激产妇宫缩,促进产后恢复。

  大量脂肪从母乳有排出,有利于产妇体型恢复。母乳喂养还可以延迟月经,起到避孕的作用,降低乳腺癌和卵巢肿瘤的发生。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母乳喂养好处多多 喂养间隔时间妈妈要清楚

母乳喂养是一种重要的哺乳方式,它在生育方面起着重要的作用,我们要重视,不过在现代生活当中,也有好多妈妈选择奶粉喂养,其效果和母乳喂养相差……详细>>

母乳喂养孩子不易得肝病!母乳喂养对妈妈也好处多多

《美国实验生物学会联合会杂志》刊登的一项新研究发现,母乳中的一种抗氧化剂有助于预防肝脏疾病。母乳是获得抗氧化剂PQQ的重要途径,而PQQ……详细>>

母乳喂养好处多多 母乳喂养新妈8大益处

一项新研究由英国医学研究委员会的一个研究小组完成。研究中,科学家让300名新妈妈对宝宝“脾气”进行了描述和评价,并调查了这些孩子是吃母乳……详细>>

母乳喂养好处多多 满足婴儿生长需求

近来经常会看到新闻,某品牌奶粉出现质量问题,年轻的准爸妈们为选择什么品牌奶粉而纠结。时下提倡母乳喂养,母乳喂养好处多多,妈妈们知道吗?详细>>

母乳喂养的好处:母乳喂养对妈妈的好处

相信很多新妈妈都听说过母乳喂养的好处。其实,母乳喂养不仅仅对宝宝有好处,对哺乳期的妈妈也好处多多哦。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