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男女宝宝私处护理温馨小贴士

2011-12-21 11:09:07      家庭医生在线

男女宝宝私处护理温馨小贴士

  送给女宝宝

  ·小尿片及时换

  干净、清爽、透气的环境是阴部最理想的环境。女宝宝还没有离开尿布,无论是使用尿布还是纸尿裤,都应当选择透气性好的,安全卫生的。便后一定记得及时更换尿不湿。尿道的开口处直接与内部器官相通,尿液的残留成分会刺激宝宝皮肤,容易患尿布疹,干扰严重了,会过敏发炎。如遇到红臀现象,可擦柔和的婴儿护臀霜。

  ·小内裤早早穿

  内裤的选择,应该是吸收力强的、透气的、棉质的、宽松舒适的。妈妈们请早点给女婴穿满裆裤,尽量少让外面不干净的细菌轻易和阴部直接接触。

  送给男宝宝

  ·舒适多一点

  给男宝宝选择尿布和内裤时,遵循的原则也是吸收力强的、透气的、纯棉质的、舒适的。男宝宝的内裤一般会有一个突出的兜起,以更好保护会阴部。

  ·宽松多一点

  男宝宝的睾丸喜欢凉爽的环境,长期处于温度过高的环境将可能导致制造精子的能力下降,所以妈妈们一定记得给男宝宝穿宽松的裤子,保持下身的通风、干燥。

  宝宝护理需注意:

  ·座便器要常消毒

  小宝宝学习自己排便的过程显得比较漫长,妈妈们可以给孩子准备一个可爱的婴儿座便器,引发宝宝自我排便的兴趣和积极性。便后记得及时清洗座便器。经常让座便器晒晒太阳杀菌消毒。

  ·清洁水温要适宜

  小宝宝对付细菌的能力差,最好用白开水晾到35℃左右就可以了,因为普通生水里面致病细菌比较多,而煮沸过的开水细菌数量少了,使用就安全得多了。也可以配生理盐水(0.9%盐水)清洗,这样浓度的盐水与人体的浓度相当,也能起到杀菌的作用。千万不要偷懒用洗脚水来应付,万一把不洁的霉菌带到阴部,极容易引起股癣。

  ·清洁用具要独立

  请给宝宝准备自己的专用小毛巾和清洁用盆,千万不要和大人的混用哦。小宝宝的皮肤娇嫩,抵抗能力弱,有些细菌对大人来说没什么大不了,对小宝宝就无法招架了。宝宝的清洁用具要注意经常杀菌消毒,可以选择开水煮沸消毒,也可以用专业消毒器械消毒,记得多让毛巾、浴具晒太阳,太阳光是最好的杀菌武器哦。平时小毛巾最好晾在通风干燥的地方,每次洗之前可以再用开水烫一下杀杀菌,多一点安全多一点保险嘛!

  ·清洁频率要知道

  坚持日常护理,每天都要清洗阴部。小内裤一定要每天更换,清洗内裤的时候,最好单独清洗,不要和其他的衣物混在一起。

  ·出门在外要注意

  使用蹲式公共厕所或在公共游泳池游泳,妈妈们不必担心宝宝会受到感染,但一定要做到便后洗手,游泳过后最好用淋浴的方式洗澡。一定记得使用自带毛巾、浴巾,尽量避免与人共用浴巾。最好不要直接让宝宝阴部接触到公用马桶座位,有些不明细菌可能在那里孳生繁衍;最好不要坐在别人使用过的浴盆中,阴道炎及由滴虫、霉菌、淋球菌感染引起的疾病,都可能通过浴巾、浴具、坐式便桶等传播。

男女宝宝私处护理温馨小贴士

    宝宝“小鸡鸡”的尴尬事儿

    大人们出于对小男孩的溺爱,都会不自觉地将注意力放在“把玩”小男孩的生殖器上,关于宝宝“小鸡鸡”的那些事,家长你又知道多少呢? 

    男宝宝私处需要特别的呵护

    穿戴纸尿裤或者围尿布的时候,注意把小鸡鸡向下压,使之伏贴在阴囊上。这样做,一是为了不让宝宝尿尿的时候冲上尿,弄湿衣服,另外,也可以帮助宝宝的阴茎保持自然下垂的状态,避免将来影响穿衣的美观。

    女宝宝私处清洁应“从前向后”

    宝宝私处非常娇嫩、脆弱,如何对宝宝私处进行护理,很多爸爸妈妈非常头疼,既担心是否清洁到位,又担心对宝宝有无伤害,让我们一起看看宝宝生殖器官怎样护理才比较合适吧。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女宝宝私处护理要点

小宝宝的皮肤很娇嫩,尤其是私处还有丰富的神经和血管,需要细心呵护。男宝宝和女宝宝的私处护理可是大不同哦,下面为你介绍一些护理要点。详细>>

男女宝宝私处护理大集合

你家有个男宝宝还是女宝宝呢?宝宝的生殖器是否健康?你对宝宝私处的护理又了解多少?详细>>

私处护理很重要 男女宝宝私处护理要点不同

婴儿的私处是爸爸妈妈们最不知道该怎么护理的地方,不仅因为那里很娇嫩脆弱,而且初为人父母的自己对于婴儿私处护理这方面的知识很少。如果父母平……详细>>

宝宝私处护理很重要 男女宝宝私处护理要点不同

宝宝私处非常娇嫩、脆弱,如何对宝宝私处进行护理,很多爸爸妈妈非常头疼,既担心是否清洁到位,又担心对宝宝有无伤害。那么如何护理宝宝的私处呢……详细>>

女宝宝的私处护理法则

宝宝私处非常娇嫩、脆弱,如何对宝宝私处进行护理,很多爸爸妈妈非常头疼,既担心是否清洁到位,又担心对宝宝有无伤害,让我们一起看看宝宝生殖器……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