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脑瘫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小儿麻痹症肌营养不良症小儿单侧下肢急性跛行小儿麻痹后发综合征进行性脊髓性肌萎缩症

婴儿流口水暗藏的5个危机

2012-03-31 12:25:36      家庭医生在线

  流口水对小宝宝来说是正常现象。刚出生的小宝宝,由于只吃母乳或奶粉,而这些食品对唾液腺的刺激不大,宝宝分泌的唾液就很少,此时宝宝一般很少有口水流出。

  但是,4个月以后,吃了米粉等含淀粉的辅食,刺激唾液淀粉酶的分泌,再加上此时有的小宝宝还喜欢吮吸手指等,更加重了唾液腺的分泌,而宝宝的口腔小而浅,吞咽功能又不健全,不会把流出来的口水咽下去,所以口水就“漫过大堤”。同时,长牙也会刺激唾液腺的分泌,导致口水增多。等到宝宝的学会吞咽以后,口水自然会减少。

  小心!宝宝流口水的5个危险情况

  并不是所有的“流口水”现象都是正常的,有的往往是跟疾病“挂上钩”的,妈妈们要小心观察了!遇到下面这些情况,要及时带宝宝去医院诊治!

  1、宝宝因为流口水而导致的皮肤破损、糜烂等严重症状。

  2、宝宝刚出生没几天,但口水明显比其他同龄的宝宝多,而且喂养也不顺利,还会经常吐泡泡。

  3、宝宝的嘴唇周围出现很多水泡,口水不停地流。

  4、宝宝会经常不明原因地发烧,不仅经常流汗,口水也很多,但眼泪很少或几乎没有。

  5、宝宝两岁多,牙也长全了,都上了幼儿园了,可还是不停地流口水。

婴儿流口水暗藏的5个危机

    小儿两岁后仍流口水或患脑瘫

    睡觉流口水是很多人都有的问题,除了形象不雅之外一般无大碍,注意调整睡眠姿势便可。

    孩子一直流口水该怎么办?

    现在1岁7个月的康康,从3个月时就开始流口水,一直到现在,每天都流,睡觉时不流,喝过化积口服液,吃过调理脾胃的中药,也用中药在脚上贴敷过,但都不管用,9个月出牙,但出牙对流口水没什么影响。康康妈很烦恼,宝宝一直流口水,该怎么办呢?

    宝宝流口水别都怪捏脸蛋 防治流口水的秘方

    其实,正常的成年人每日分泌的口水比婴儿多得多,但会自主或不自主地吞咽下去,小儿因为口腔容量小、深度浅、舌短而宽,闭唇和吞咽动作尚不协调,不会调节过多的唾液,于是积储后会自然流出。这是正常的生理性流涎,一般到了两三岁,就不再流口水了。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流口水怎么办?婴儿流口水的原因

宝宝流口水是为什么呢?很多婴儿都会出现流口水的现象,这是为什么呢?小编提醒妈妈们,宝宝流口水要及时护理,以免出现严重后果哦。详细>>

婴儿流口水怎么办

对于三个月的宝宝来说,流口水是这个生长阶段必经的一件事,这时候的宝宝还不会吞咽,因此常常是口水“滴答滴答”流,“口水娃”虽可爱,但是常常……详细>>

宝宝流口水怎么回事?小儿流口水的护理

宝宝流口水怎么回事呢?基本上所有的婴儿都会有流口水的现象,这是为什么呢?孩子到了流口水的阶段,妈妈就要学会正确的护理方式,这样才不会出现……详细>>

婴儿为什么口水“泛滥”?揭开宝宝流口水的小秘密

婴儿的口水总是如潺潺泉水般不断地涌出,稍稍忘记擦拭,衣服就湿了一片。老人说口水流多了“伤精神”,而且皮肤因口水浸渍很容易发炎。该怎么改善……详细>>

婴儿流口水常见4病因 推荐4大食疗方

婴儿流口水是非常常见的现象,但是其中的原因却是各不一,下面我们看看,到底婴儿流口水有哪些病因?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