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宝宝爱吮吸手指怎么办?宝宝为何爱吮吸手指?

2012-04-24 17:36:02      家庭医生在线

  1岁以后的宝宝如果频繁吸吮手指就不正常了,到了2-3岁,宝宝仍然有吸吮手指就属于不良习惯了。引起吸吮手指难消失的原因有:

  ◆人工喂养的宝宝:1岁内宝宝的吸吮本能未满足,就吸吮自己的手指自慰。

  ◆缺乏关爱:如缺乏母爱、父母工作太忙、父母严厉、家庭成员关系紧张等,使宝宝缺乏爱抚和关注。

  ◆缺少同龄玩伴:以独自玩为主,与同龄伙伴玩耍的机会少,就会不自觉地去吸吮手指来解闷。

  ◆缺乏亲子互动交流:父母与宝宝一起玩耍和户外活动是宝宝最开心的事情,父母如果没有空余的时间陪伴宝宝,缺乏亲子互动交流,宝宝容易吸吮手指安慰自己。

  ◆适应困难:宝宝到新环境中感到不适应,处在紧张焦虑的状态下,也易吸吮手指安慰自己。

  ◆其他原因:宝宝在饥饿、疼痛、身体不适时,常会出现吸吮手指的原始动作。

    小宝宝为何有吸吮手指的习惯?

    宝宝吃手指 该不该阻止?

    宝“吃手”不一定是坏事

    警惕!2岁小孩吃手可能是心理问题

    宝宝爱“吃手”是智力发展信号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为什么爱吮吸手指

您留心一下就会发现:许多婴儿都喜欢吮吸大拇指。老年人说:“宝宝在吸手中的糖”。而精神分析学家弗洛伊德指出:这是婴儿体验性快感的一种表现。……详细>>

宝宝爱咬手指怎么办

宝宝爱咬手指,不仅不卫生,也很难看,有怎么样才能纠正宝宝爱咬手指这样一个坏毛病呢?详细>>

宝宝爱吃手指怎么办?宝宝吃手指的原因及纠正妙招

孩子在年龄小的时候吃手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如果长大了还吃手的话就需要纠正了,合理地帮助孩子改掉“爱吃手”的习惯是父母的责任。详细>>

婴儿吮吸手指是智力发展信号

婴儿时期吮吸手指是婴儿智力发展的一个信号,是婴儿进入手指功能分化和手眼协调准备阶段的标志之一。家长不要轻易打搅孩子的快乐。详细>>

盘点宝宝吃手指的利与弊 宝宝吃手指怎么办

宝宝认识这个世界,首先是通过嘴开始的,因此,吃手指也就成了每个宝宝生长发育的必经过程之一。不过,虽然宝宝们吃得很开心,但是妈妈们却免不了……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