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早教 > 智力 > 正文

儿童患有学习障碍症的六种原因

2011-12-27 14:23:52      家庭医生在线

  

  儿童学习障碍(1earningdisabilities)是一组异质综合征,指智力基本正常的学龄儿童,由于种种原因所致的学习成绩明显落后于同龄人的平均水平。医学界倾向认为这类儿童所表现出的学习困难与其中枢神经系统的某种功能失调有关。临床观察发现,这类儿童并不存在盲、聋、哑或智力低下(个别智力水平在临界状态),而且接受着正常普通的教育,或还可能伴有一些情绪问题和行为问题。那么儿童学习障碍症的原因是什么呢?下面我们为大家来介绍下。

  儿童学习障碍症的原因(一)

  1、遗传儿童学习障碍具有明显的家族性,父系传给子代的比例是40%,母系为35%,且单卵双生子同时发生学习障碍的相关性极高,认为遗传因素的作用在于改变语言表达能力的正常发展。

  儿童学习障碍症的原因(二)

  2、轻度脑损伤脑损时改变了脑部的正常功能可能影响儿童的正常智能发挥,如产伤、缺血缺氧性脑病以及其它脑部疾病、新生儿窒息等。

  儿童学习障碍症的原因(三)

  3、碘缺乏病、血铅超标由于生活环境及不正常的饮食习惯造成碘缺乏或血铅超标可导致儿童中枢神经功能紊乱形成智力低下。

  儿童学习障碍症的原因(四)

  4、早产儿和低出生体重儿有学者对早产和低出生体重儿的追踪调查发现无论在注意力、语言能力和运动能力方面,低出生体重儿童都比正常儿童差。

  儿童学习障碍症的原因(五)

  5、智力报道发现学习困难儿童与同龄儿童比较由于智能不足,在学习技能上已有较显着的落后现象。还有儿童存在智力发展不平衡,主要表现为语言智商明显低于操作智商,计算能力以及办事的速度和准确性较差。

  儿童学习障碍症的原因(六)

  6、家庭及学校环境父母的自身素质高低。经济条件等对儿童身心发展也会产生重要影响,若父母素质高家庭经济状况良好孩子全身心学习当然利于健康成长,反之,孩子可能形成学习障碍。儿童在学校受教师和同学的影响。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让孩子学习从培养兴趣开始

孩子通常将会对感兴趣的事情抱以坚持的态度。为此,父母让孩子学习,最好从培养兴趣着手,这样往往会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详细>>

教宝宝学习爬行的小妙招

现在,宝宝学爬的重要性,已被越来越多的家长所认识。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几个教宝宝学爬的妙招——详细>>

孩子学习有困难怎么办

教了很多遍的东西,孩子为何总是记不住?对数学计算孩子总是绕不过弯?孩子的成绩似乎总是落后于同班同学?这是目前大多数家长感到困惑的问题。孩……详细>>

学习汉字有助于开发婴幼儿智慧潜能

2000年6月15日,由中国优生优育协会主办的首届国际婴幼儿科学汉字教育学术研讨会上,幼儿教育专家提出了“婴幼儿科学汉字教育”新概念的内……详细>>

宝宝几岁开始学习英语比较适合

如今,希望孩子全才全能的家长越来越多。幼儿英语早教也随之日趋火爆。英语早教是否科学?宝宝幼儿期就开始学习外语是否合适呢?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