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正文

先兆流产注意事项

2009-06-26 16:49:2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家庭医生在线

  1、有先兆流产症状的孕妇应卧床休息,禁止性生活。避免奔走和涉水攀高,安定情绪,不能思想紧张。

  2、如出血稍多,伴轻度腹痛,在安胎前先明确胎儿是否有存活可能,可作B超,查血β-HCG,确诊胎儿良好,可用中药保胎,必要时可同时加用黄体酮及促毛膜促性腺激素协同安胎。

  在安胎治疗过程中随时注意孕妇全身情况,腹痛、阴道出血及早孕反应情况。如果治疗后腹痛消失,出血止,恶心呕吐明显,HCG升高名超提示胎儿大小与孕月相符,胎心、胎动活动良好,这是安胎成功的标志,反之有流产可能。

  3、在安胎治疗过程中如阴道淋漓出血不止,而子宫增大明显,一定要说服患者作B超和查血β-HCG,以排除葡萄胎。

  4、早早孕时期阴道反复少量出血,伴腹痛或无腹痛,都要排除宫外孕。

  5、对平时月经不正常,又是年龄较大,迫切希望生育者,有时在月经过期后有恶心泛吐等早孕反应症状,有时阴道少量出血者,需先查尿HCG和B超,以明确是否怀孕必需排除假孕。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先兆流产”怎么办?

先兆流产的诊断要点详细>>

先兆流产有3类原因 先兆流产忌乱服保胎药

先兆流产如何保胎?在孕期,准妈妈最担心的就是出现先兆流产。然而,如果出现了先兆流产,保胎就一定要科学正确,否则就会容易适得其反哦。今天,……详细>>

早孕见红就是先兆流产?

女性孕期,前12周很关键。这段时间受精卵刚刚着床,但还不够稳定,容易出现流产,这段时间我们称之为早孕期。也正如此,很多人担心早孕发生什么……详细>>

双汇火腿肠现蛆致孕妇先兆流产

双汇火腿肠现蛆,孕妇吃了出现先兆性流产。连日来,北京市民张先生一直在为火腿肠的事情奔忙。6月10日下午,他在物美大兴店购买了两袋双汇火腿……详细>>

孕期如何远离先兆流产

研究认为,一部分自然流产是因为孕妇中枢神经兴奋所致。因此,孕妇要注意调节自己的情绪,尽量保持心情舒畅,避免各种不良刺激,消除紧张、烦闷、……详细>>

  • 李尚勤

  • 朱金水

  • 林穗芳

  • 余幼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