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正文

妊娠皮肤病的护理

2009-12-09 04:44:5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妊娠期间妇女很容易产生皮肤病,轻者可令患者瘙痒不止,重者可造成婴儿胎死腹中,因此千万不可小视。如果一旦发现自己患有皮肤病,应立即到医院检查治疗,切不可盲目自治。一般情况下,妊娠妇女应定期到医院检查身体,这样,不但有利于自身的健康,更有利于胎儿的健康。

  一般情况下,造成婴儿胎死腹中的皮肤病主要有以下几种。

  妊娠痒疹-妊娠3-4个月

  皮损为全身散在多数小结或丘疹,伴剧痒,夜间尤甚。搔抓后常有表皮剥脱及血痂等继发性改变。一般于产后3周内自行消退,遗有暂时性色素沉着。但下次妊娠仍会再发。皮疹严重者可有死胎出现。

  妊娠疱疹-3-6个月

  开始有全身不适、发热、皮肤发痒等症状,数天后可出现红斑、丘疹、水泡等损害,往往聚集成群,呈环状排列。泡破后结痂,愈后留下色素沉着。在妊娠期中,病情往往反复减轻或加重。有时可伴有蛋白尿和血尿。一般在分娩前后皮疹开始消退,有时直到月经再来时才痊愈。此病对母亲一般无危险,但死胎、婴儿先天性异常和新生儿死亡率可高达50%。

  疱疹样脓包病-妊娠期及产褥期孕妇

  是一种少见的急性危重皮肤病,常突然发生。开始时成群的小脓包发生于成片的红斑上,以后脓包陆续出现,常排列成环形,脓包干涸后结痂,但其边缘可有新脓包发生,严重者可波及全身,病人有寒颤、发热、谵妄等全身症状,也有呕吐、腹泻及蛋白尿等。血钙含量往往降低。孕妇常发生流产、死胎或婴儿出生数日后死亡。幸而治愈者,下次妊娠时也易复发。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妊娠皮肤病的护理

妊娠期间妇女很容易产生皮肤病,轻者可令患者瘙痒不止,重者可造成婴儿胎死腹中,因此千万不可小视。如果一旦发现自己患有皮肤病,应立即到医院检……详细>>

敏性皮肤病

主要症状为连续性喷嚏、大量流清涕、鼻塞、鼻痒、咽痒、外耳道痒等,有的是常年性的,有的是季节性的,发病时鼻甲肿胀、湿润、颜色苍白,表面光滑……详细>>

怀孕期间好发的皮肤病

妇女在妊娠期间,由于内分泌改变及胎儿生长发育的需要,母体会发生一系列适应性的变化,皮肤也会发生明显的变化,有的甚至产生疾病。与妊娠有关……详细>>

孕期如何防治闹心的皮肤病

怀孕期间,皮肤会发生微妙的变化,有的孕妈妈面色变得红润、光泽;有的孕妈妈面色变得晦黯、粗糙;有的孕妈妈面部变得油腻、多汗。详细>>

皮肤病偏爱挑食宝宝

详细>>

  • 谭凤明

  • 段辉全

  • 罗燕

  • 雷山川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