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孕前保健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避免妈妈产后发胖的4款菜肴

2010-06-18 12:14:5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肉松炒芹菜

  原料:芹菜300克,猪肉松50克,植物油、盐、味精及麻油5克。

  制法:先将芹菜去根、去叶,洗净后用刀拍松,切成长丝;锅里倒油烧热,煸炒肉松,然后盛出;锅内再加少许油烧热,放入芹菜煸炒至将熟时,放入肉松、精盐、味精,淋入麻油即可。

  营养小提示:

  芹菜富含膳食纤维及维生素,产后多吃一些既可补充营养,又可促进肠道蠕动,防止便秘发生。但芹菜需与脂类食物一起制作,才能有好的味道,而猪肉脂肪含量高,如果换成肉松,就减少了很多脂肪,还可减少油腻感,适合产后新妈咪的口味。

${FDPageBreak}

 

  油爆大虾

  原料:大虾100克,葱、姜、料酒、糖、醋、植物油适量。

  制法:先将大虾清洗、沥干,在锅里过油;锅里留一点底油煸炒葱姜,然后加入大虾爆炒,以料酒、糖、醋烹调,待上色后即可出锅。

  营养小提示:

  大虾中含有很多优质蛋白质和钙质,而脂肪含量却很低,新妈咪吃了不容易发胖。

${FDPageBreak}

 

  苦瓜炒牛肉

  原料:苦瓜1根,瘦牛肉100克,红椒1个,植物油、蒜蓉、豆豉汁、料酒、盐、淀粉适量。

  制作:将苦瓜洗净、去瓤去籽及内膜,然后切片,用盐均匀拌开,腌制15分钟后再用水洗净、沥干;将瘦牛肉洗净、切片,用料酒、淀粉拌匀、备用;红椒洗净、切丝;在锅里放入少许植物油,烧至7成热时放入牛肉片过一下油,迅速捞出,沥干油分;锅里留适量油,烧热后爆香蒜蓉,加豆豉汁翻炒,再放入牛肉片和苦瓜片、红椒丝,加少许盐翻炒熟即成。

  营养小提示:

  苦瓜不仅具有去火的功效,而且还有减肥作用;瘦牛肉含有优质蛋白,但脂肪较少,二者在一起食用既可为新妈咪补充营养,又可避免身体发胖。

${FDPageBreak}

 

  红烧兔肉

  原料:新鲜兔肉500克,植物油、大葱、香葱、姜、蒜瓣、白糖、料酒、盐、味精适量,炖肉料包1个。

  制作:先将兔肉洗净剁成方块,姜切片,大葱切段,香葱切葱花,蒜瓣切两半;再将兔肉块放在沸水中汆烫去血水,捞出、沥干水分;在锅里倒油,烧热后放兔肉块炒干水分,再放入葱段、姜、蒜、白糖、料酒、炖肉料包、盐,一起烧开,撇去浮沫,盖上锅盖,改慢火烧至肉烂熟;再用急火烧干汤汁,捡去葱段、姜、炖肉料包,放入少许味精、葱花即可出锅。

  营养小提示:

  兔肉中含有优质蛋白质,矿物质含量也很高,而脂肪含量却非常低,既可为新妈咪滋补身体,又不容易发胖。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妈产后发胖有原因 产后减肥遵循6饮食原则

新妈为何产后体重增加呢?几乎每个新妈妈都会在产后增加体重,这是为什么呢?想要减肥就要讲究科学的方法,所以即使是通过控制饮食来达到产后减肥……详细>>

产后减肥有3个好方法 产后减肥要避免的7个误区

很对产妇都是抱怨自己生完孩子胖的跟猪一样,回不到以前的那个身材了,这到底该如何是好呢?难道产后真的不可以减肥成功吗?不,你错了,是可以的……详细>>

杨幂产后依然瘦产妇产后如何减肥

不少年轻女性就算结婚了也不想那么快生孩子,因为在他们的印象中,很多生育之前身材姣好的女性在生完孩子之后就变得松松垮垮,腹部还有很多的赘肉……详细>>

产后恢复要避免8大误区 新妈妈要牢记

产后恢复对新妈妈将来的生活健康有很大影响,特别是坐月子期间如果没养好就会落下所谓的“月子病”。因此,新妈妈产后恢复要做足做对,避免陷入误……详细>>

为什么女性产后易发胖?三大陷阱要注意

当妈妈是需要大量时间的,许多妈妈会忘记照顾自己,所以会导致许多不健康习惯形成,而且很难实行减肥计划。但其实很多的产后肥胖陷阱都可以避免的……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