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反胃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吐得更恶心孩子或是胖墩儿

2010-08-05 08:44:1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胖胖的小手、圆圆的小脸……这样的宝宝是很多家长梦想中的天使。可是,如果孩子总是一副这样的身材,做父母的可能就要急坏了。为免除这样的后顾之忧,准妈妈在怀孕的头三个月就要注意了,因为孕吐期吃得少也是导致孩子肥胖的一个诱因。

  在孕早期,很多孕妇都会出现恶心、反胃的情况,有的是吃不下东西,有的则是吃了就吐。然而,身体却不会因为严重的孕吐问题,降低对能量的需求。相反,为了维持正常的新陈代谢,并持续给宝宝供给营养,机体会不停地吸收身体里的养分,令身体倍感饥饿。最有意思的是,脂肪细胞有记忆功能,而且可以遗传。因此,准妈妈孕吐期间的饥饿感,很可能会延续到孩子身上,为他们今后变胖埋下隐患。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儿童肥胖都是孕吐造成的,这只是研究中发现的一个因素而已,家长大可不必“谈吐色变”。孕吐是孕早期的一个正常现象,严重孕吐的人,只要进行正确的营养干预,完全可以避免因孕吐产生的早期营养不良,和对孩子后期肥胖的影响。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4个月的胖墩儿可以减肥

近年来,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学龄儿童的肥胖率平均已高达10%以上。根据全国第二次对单纯性肥胖儿童流行病学方面的调查,全国肥胖儿童的……详细>>

孩子肥胖或是心理因素? 孩子肥胖还得饮食调理

孩子的身体发育是先天遗传和后天环境中各种因素相互作用的结果。其中,遗传决定身体发育的可能范围,而环境、教育则影响遗传潜力的发挥,以至决定……详细>>

仰卧睡觉宝宝长得更漂亮

下一页推荐阅读:宝宝感冒 殃及听力 详细>>

穷孩子更易变胖?小胖墩应该怎么吃?

儿童正处于身体生长发育的高峰期,充足而均衡的营养对他们来说很重要,所以,即便是肥胖的儿童,在减肥时也不能采用节食的方式,而应更多关注他们……详细>>

小胖墩控制体重≠减肥

下一页推荐阅读:“青蛙肚”宝宝 妈咪勿疏忽 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