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孕前保健 > 正文
单纯疱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带状疱疹水痘汗疱疹EB病毒病毒性疱疹

7类夫妻提防生下“唐宝宝”

2010-10-14 08:45:45      家庭医生在线

7类夫妻提防生下“唐宝宝”

推荐阅读:围观:世界最不可思议的产子经历

  专家提醒,下列7类夫妻属高发人群:

  1、妊娠前后,孕妇有病毒感染史,如流感、风疹等;

  小编提示:

  可以通过“致畸五项”检查来诊断孕妇是否感染以上病毒。“致畸五项”既TORCH检查,包括:弓形虫、风疹病毒、巨细胞病毒、单纯疱疹病毒的检测。

  检查费用及时间:TORCH检查的费用100元左右. TORCH检查的时间怀孕3个月左右。

  2、受孕时,夫妻一方染色体异常;

  医生建议34岁以上的怀孕妇女做“羊膜穿刺”,以检查胎儿是否有染色体异常现象;34岁以下的怀孕妇女,则可以做“血液筛检”,以筛检胎儿是否属于染色体异常的高危险群。

  检查时间:母血筛检和羊膜穿刺都要在怀孕中期即15~20周之后才能进行。

${FDPageBreak}

7类夫妻提防生下“唐宝宝”

推荐阅读:美国研究:富婆更易生儿?

  3、夫妻一方年龄较大;

  现在,不少白领女性会选择事业上稳定后再怀孕生子,但常常等到想要孩子时,却发现总是怀不上。

  4、妊娠前后,孕妇服用致畸药物,如四环素等;

  5、夫妻一方长期在放射性荧幕下工作或污染环境下工作;

  6、有习惯性流产史、早产或死胎的孕妇;

  7、夫妻一方长期饲养宠物者。

  因此,孕妇在怀孕3个月左右应该去做相关检查。该检查只需抽取两毫升血液进行检验,对孕妇及胎儿没有伤害。筛查结果将提示是否“继续妊娠”或“终止妊娠”。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7种情况夫妻当心生下唐氏低能儿

唐氏综合征婴儿俗称“唐氏儿”,它是现阶段我国最常见的染色体异常综合问题。“唐氏儿”的主要特征为低智商,并伴有特殊面容。截至目前,医学上对……详细>>

产检把关 拒绝“唐宝宝”

 详细>>

唐氏筛查有没有必要做 唐氏筛查可检出7成唐宝宝

唐氏筛查是一种通过抽取孕妇血清,检测母体血清中甲型胎儿蛋白和绒毛促性腺激素的浓度,并结合孕妇的预产期、年龄、体重和采血时的孕周等,计算生……详细>>

准妈妈忽视产检易生下严重智力障碍宝宝

并不是说年轻、健康的孕妇就不会生出患唐氏综合症的宝宝,因为唐氏综合症具有一定的随机性和偶然性。所以,每位孕妇都要进行产前筛查,以免造成遗……详细>>

小儿唐氏综合征 7类夫妻属高发人群

所有的夫妻都希望自己能够生出一个健康的宝宝,但是有时候也会出现事与愿违的情况,因为很多夫妻在日常生活中不够重视,所以有可能生出的宝宝会患……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