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孕前保健 > 正文
角膜炎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病毒性角膜炎角膜擦伤细菌性角膜炎流行性角膜炎单纯疱疹性角膜炎

准妈妈备孕宜补充维生素B2

2011-02-25 01:16:1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提醒:未准妈妈备孕宜补充维生素B2

  未准妈妈备孕为什么要补充维生素B2呢?维生素B2对妇女怀孕的一旦机体缺乏维生素B2,则会引起物质代谢紊乱,而发生口角炎、皮炎、舌炎、阴囊炎及角膜炎等症。

  一般说来,正常成年人的机体内维生素B2的贮藏量不大。人体维生素B2的需要量与热能代谢有关,平时每消耗1000千卡热能,需要维生素B2 0.5克。成年人每日需要维生素B2 1.2~1.5毫克。由于我国人民的膳食构成以植物性食物为主,一般容易发生维生素B2缺乏或不足。因此在食物中每日保证机体得到充足的维生素B2是非常必要的。

  维生素B2主要来源于动物性食物,尤以肝、肾、心最多;奶类和蛋类中含量也不少。在植物性食物中,绿叶蔬菜和豆类含量也较高。

  推荐未准妈妈备孕吃富含维生素B2 的食谱

  熘猪肝

  【主料】猪肝200克。【配料】木耳少许。

  【调料】葱15克,淀粉25克,猪油400克(实耗50克),蒜2瓣,精盐、姜少许。

  【制法】先将猪肝一剖两瓣,用清水洗净,切成片,再用淀粉拌匀备用;锅内入猪油,油八成热时倒入肝片,炸1分钟,捞出,控油,再放入葱、姜、蒜、精盐、木耳,加少量淀粉和清汤,锅中颠两下即成。

  【营养】猪肝每100克含有维生素B2 2.08毫克,还含有较多的锌。木耳含丰富钙、胡萝卜素、铁等。此菜是补充维生素B2的佳品。

亲子天地热文排行榜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准妈妈孕期应适量补充维生素

准妈妈孕期适当的补充维生素是很重要的,那么,孕期准妈妈需要哪些维生素呢?详细>>

准妈妈孕期补充维生素吃什么好

孕期,准妈妈要补充各种营养元素,其中维生素就是不可缺少的一项。那么,如何补充维生素最科学呢?哪些蔬菜中富含维生素呢?详细>>

孕妇应谨慎补充维生素A

准妈妈在孕期需要补充各种不同的营养元素,维生素A就是其中之一。在这里,小编要强调,孕妇补充维生素A应谨慎,因为维生素A缺乏或过量都会对……详细>>

宝宝补充维生素B1的方法

维生素B1是婴儿需要补充的维生素中不可缺少的一种,宝宝夜啼的原因之一也和缺乏维生素B1有关。妈妈要为孩子补充维生素B1和日常的饮食是密……详细>>

妈妈给宝宝适当补充维生素

1到2岁的宝宝处于生长发育时期,多种维生素与他们的健康发育密切相关,例如脑和神经的快速发育需要维生素A和B族维生素的辅助, 健全的免疫系……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