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早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分娩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怀孕两周后又怀孕的女人

2011-08-22 16:36:44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了又怀孕?!

     怀孕 再怀孕

  美国女子朱丽娅·格罗文伯格发现自己怀孕后到医院进行检查,医生发现她怀上了一个女婴;可是当朱丽娅两个礼拜后再次来到医院接受超声波检查时,医生震惊地发现已经怀孕的她“又怀孕”了。据医学专家称,这是一种罕见的“异期复孕”现象。

  如今,美国医生已经确定了这两个“大小胎儿”的性别,先孕育的胎儿是女孩,晚两周半才孕育的胎儿则是男孩,格罗文伯格夫妇已经为这两个胎儿取好了名字:最先孕育的姐姐叫做吉利安,晚两周半孕育的弟弟则叫做哈德森。

  异期复孕 胎儿发育不良

  据美国医学专家称,朱丽娅遭遇的是一种罕见的“异期复孕”现象,朱丽娅显然是在怀孕期间又和丈夫同房,导致自己再次怀上了身孕。由于两个胎儿是在不同的时期孕育的,所以他们的预产期也不同。医生称,第一个胎儿诞生时,第二个更小的胎儿可能也会跟着早产诞生,从而导致第二个胎儿肺部可能发育不全。

${FDPageBreak}

怀孕了又怀孕?!

下一页推荐阅读:小儿憋尿小心憋出大病来

  同天产下一对非双胞胎女婴

  39岁母亲艾莉森·詹宁斯2008年12月7日通过剖腹产手术生下了一对可爱的女婴格蕾丝和拉娜,然而据英国医学专家称,尽管格蕾丝和拉娜在同一天降临人世,并且来自于同一个母亲的子宫,但她们可能并不是通常意义上的双胞胎!

  在怀孕期间,医院超声波扫描师发现,艾莉森腹中的一个胎儿要比另一个胎儿小很多,这个更小的胎儿甚至无法做超声波扫描。

  “异期复孕”世上罕见

  英国医生相信,艾莉森腹中的“双胞胎”并不是通常意义上的双胞胎,而是一种罕见的“异期复孕”现象。即可能是由两枚在不同月经周期中排出的卵子先后孕育而成的,两个胎儿的孕育时间相隔了大约一周,并且拥有两个不同的胎盘,也就是说当一个胎儿已经在子宫中发育生长时,另一个胎儿才刚刚形成胚胎。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13周后孕妈性欲会增强?

怀孕13周,孕妈妈的胎盘已经渐渐稳定了,而且这个时候孕妈妈的会有较强的性欲,这时候是可以进行适当的性生活的。详细>>

女性怀孕后期的理想饮食

妊娠后期,孕妇应控制少吃食盐和水分较多的食物。妊娠后半时期,容易出现浮肿,发生妊娠中毒症。孕妇吃的食物其咸的程度不应超过酸梅干。喝汤应尽……详细>>

怀孕后需调换的5种工作

怀孕后仍然坚守工作岗位的准妈妈需要注意是否有以下五种工作,因为这五种工作是在怀孕后必须要调换的,否则就会影响到胎儿的正常发育哦。下面就来……详细>>

备孕,避孕须知:女人什么时候最易怀孕?

那是因为正常周期的“黄体期”均是固定的,为14天。易孕期也可从来月经的第一天算起,为“正数”的第11天到第16天这个期间。最容易受孕的日……详细>>

孕妇注意事项:女性怀孕15周后日常生活的注意事项

胎宝宝状况胎宝贝的身长已经长到10~12厘米,与上周相比,体重重了不少,达到50克左右。而接下来的几周中,小家伙的身长和体重可能会发生更……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