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月子护理 > 正文
产后抑郁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产后甲状腺炎产后精神病

使产后抑郁新妈妈开心起来的食物

2011-11-17 04:12:36      家庭医生在线

  

  * 深海鱼:

  研究发现,全世界住在海边的人都比较快乐。这不只是因为大海让人神清气爽,还是因为住在海边的人更常吃鱼。

  * 香蕉:

  香蕉中含有一种称为生物碌的物质,可以振奋人的精神和提高信心。

  * 葡萄柚:

  葡萄柚里高量的维生素C不仅可以维持红血球的浓度,使身体有抵抗力,而且维生素C也可以抗压。

  * 全麦面包:

  碳水化合物司以帮助血清素增加,有些人把面食、点心这类食物当作可以吃的抗忧郁剂是很科学的。

  * 菠菜:

  缺乏叶酸会导致脑中的血清素减少,导致忧郁情绪,而菠菜是富含叶酸最著名的食材。

  * 樱桃:

  樱桃被西方医生称为自然的阿斯匹林。樱桃中有一种叫花青素的物质,能够制造快乐。

  * 大蒜:

  大蒜虽然会带来不好的口气,却会带来好的心情。

  * 南瓜:

  南瓜富含维生素B6和铁,这两种营养素都能帮助身体所储存的血糖转变成葡萄糖,葡萄糖正是脑部唯一的燃料。

  * 低脂牛奶:

  低脂或脱脂牛奶因为含有较多的钙而能够使人更加快乐。

  * 鸡肉:

  英国心理学家给参与测试者吃了100微克的硒后,他们普遍反应觉得心情更好,而硒的丰富来源就包括鸡肉。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妈妈产后抑郁如何调整

秋季真的是收获的季节,许多宝宝在这个时候出生。然而面对宝宝,新妈妈没有高兴反而抑郁了,这可怎么办?这时候家里人要做什么事情才能够缓解新妈……详细>>

新妈妈产后抑郁症轻松搞定

目前的产后抑郁症之所以有上升的趋势,一是因为当前社会竞争激烈,工作和生育的冲突导致目前产后抑郁高发。二是大多数家庭是独生子女,当妈妈的对……详细>>

警惕新妈妈产后抑郁症 解读抑郁症的六大症状

前天上午10点左右,王江泾34岁的妇女罗某在市区坠楼身亡。一个多月前,她刚刚生下小儿子。据妇保院一名医生推测,罗某生前可能患有产后抑郁……详细>>

产后抑郁怎么办?新妈产后抑郁做到5件事

产后抑郁怎么办?分娩结束后的一年时间里,是新妈妈最容易出现产后抑郁的时间。无论是新妈妈自己还是家人都要及时发现是否出了产后抑郁的表现症状……详细>>

产后小心抑郁症 产后抑郁症的食物调理

28岁的小刘在一家企业从事行政管理工作。“每天回到家里,有种被忽略的感觉,我觉得自己成了多余的人。”小刘说,儿子5月26日出生后,从前……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