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难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产后出血晚期产后出血会阴裂伤胎位异常肩难产

孕期工作有哪些好处?

2011-11-01 02:59:1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1、无形中扩大了孕妇的接触范围和运动量,对保有其乐观情绪相当有益

  保持适宜的运动量,是增加未来顺产几率的关键因素之一,尤其在怀孕六个月以后,如果没有外出工作的动力,人会变懒,觉得一动就吃力,而“懒惰不思动”,将导致体重激增和难产机会增加。另外,出来工作也使怀孕女性的接触范围扩大,她会发现,不论是原先争强好胜的同事,还是锱铢必较的客户,这一阶段,都很少对一位“大肚婆”吹毛求疵。众人态度的友善,将对保持乐观情绪十分有益。 有益于在工作之余,汲取多元化的育儿经验。

  相当部分的怀孕女性认为,这一阶段,是她们与已育女同事关系最融洽的阶段,“腹中的孩子几乎成为我的快乐护身符。”那些作为过来人的女同事,提供了相当数量的育儿经验供你借鉴,让你体会到别样的温暖。这些贴心经验,可比你呆在家中,由老外婆或老保姆传授的,科学和客观得多!

  2、脱离岗位的时间越短,“返岗恐惧症”发生的几率越小

  随着竞争压力的递增,一旦放假松懈下来,人们普遍对重返高强度的工作节奏心生畏惧,黄金周之后,很多“抗压域”较窄的白领尤有返岗恐惧,何况提前几个月在家 待产的女性呢?法定的产假是顺产四个月,难产四个半月,也就是说,光是产后独自在家的时间已超过120天,再加上怀孕后不上班的日子,“返岗恐惧”将积累到常人难以想象的地步。因此,提倡“坐办公室的女性,应该工作到预产期之前三到五天;而且,生产一个月以后也应该尽快恢复对资讯的关注、多与上司同事联络,关心行业动向……如此,返岗才成为一种期待,而非恐慌。”

  3、减少孕妇独自闷在家中产生的“致畸幻想”

  一部分抑郁或敏感气质的女性,越临近生产的时候越可能产生“致畸幻想”,担心孩子生下来兔唇、斜颈或长六根手指,越是“闲而生愁”的孕妇,这种“致畸幻想”越是频繁和强烈,忙碌会冲淡这种可笑的担忧,尤其是,当见面的所有同事都表扬你“气色很棒”,“育儿知识储备丰富”,“一定能生个漂亮聪明的宝宝”

  孕期正常上班,保持适宜的运动量,对保有其乐观情绪非常有益,还可减少孕妇独自闷在家中产生的“致畸幻想”,忙碌会冲淡这种可笑的担忧,助让你生一个漂亮聪明的宝宝。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上班族女性孕期工作的好处

一边怀着孕、一边工作已成为大部分成熟女性的一段难忘经历。怕丢失工作、怕办公室辐射等原因造成女性不敢怀孕的现象虽然还有,但公众人物所做出的……详细>>

孩子学钢琴好处多 学钢琴有哪些准备工作

说起小孩子的才艺潜能与知识的修养都和启蒙有关。学习钢琴是一个特别能够启发孩子智力的乐器之一,有条件的家长可以从小培养孩子学习钢琴,这样既……详细>>

孕期体操的好处

孕期体操和瑜伽是两项最受孕妇欢迎的运动,只要医生并未对你要求禁止做运动,就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身体情况、怀孕周期等,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来……详细>>

孕期食用巧克力对胎儿有好处

与不吃巧克力的妈妈生出的孩子相比,那些定期吃巧克力的妈妈生出的孩子,对新环境产生的恐惧感较少。详细>>

孕期的工作场所

很多工作环境对孕妇的影响不是很大,还有些是影响比较小的,采取相应的措施即可解决,所以这类工作场所孕妇需要注意的是做好健康防护和保持良好的……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