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资讯 > 正文
子宫肌瘤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乳腺癌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揭秘双胞胎独有的“奇异功能”

2011-11-01 10:34:46      家庭医生在线

揭秘双胞胎独有的“奇异功能”

  双胞胎总是能够吸引人的眼球,极其相似的容貌,超强的亲和力,还有人说双胞胎心灵是相同的,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双胞胎都具有哪些与众不同的“奇异功能”吧!

  1、双胞胎的奇异“镜面”现象

  大约四分之一的同卵双胞胎存在“镜面”现象。举例来说,一个孩子使用右手,则另一个孩子就会是“左撇子”;一个孩子左边牙齿松动,则他的兄弟或者姐妹右边的牙齿就会松动;一个孩子的头发向右打旋,另一个就会向左。研究显示,这四分之一的镜面双胞胎是由于卵子的分裂事件较晚而导致个体发育带有明显的左右对仗性。

  2、双胞胎独特的语言系统

  乍听上去这好像有点像恐怖电影里的情节,不过在现实生活中,很多双胞胎之间天生就会使用一些只有他们自己才懂的语言。比如,如果琳琳会对她的双胞胎妹妹说“咕咕吧”,那么无须任何别的提示,妹妹就会把正确的玩具递给她。

  3、龙凤胎的亲和力

  芬兰与美国的科学家近日对芬兰4000对双胞胎小学生和他们的2.2万名同学调查后发现,“龙凤胎”比其他儿童更易适应社会,情感发育也更完善。

  在有双胞胎的班里的调查结果显示,同性双胞胎和普通孩子在这份性格调查问卷中的得分没有多大区别;而异性双胞胎,也就是“龙凤胎”,基本上都是班里最容易接近、最具亲和力的学生。负责此项调查的普尔基宁教授说:“‘龙凤胎’互相塑造和改善对方的个性和行为,女孩变得更活跃,男孩变得更善解人意。”

  4、双胞胎与生俱来的相似性

  美国专家鲍查德和莱肯经过十几年的努力,最终找到了56对分开养育的同卵双胞胎,他们来自美国等8个国家,研究者对这些双胞胎与那些共同成长的同卵双胞胎们进行每人近50小时的测试,测试内容几乎涵盖你可以想到的每个维度:四种人格特质量表、三种能力倾向和职业兴趣问卷、两项智力测验。

  另外,还要填写一张家用物品清单(例如:家用电器、望远镜、艺术珍品和《辞海》等),以评估其家庭背景的相似性;一张家庭环境量表以测量他们对养父母方式的感受;他们还要进行个人生活史精神病学以及性生活史等三次访谈。每名被试的所有项目全部分开独立完成,以避免一对双胞胎间存在不经意地相互影响。

  测试比较的结果是惊人:即使双胞胎们分别生活在不同的环境,甚至不同的国家,他们之间的相似与那些生活在一起的双胞胎基本一样,都拥有令人惊异的相同特质、生活方式。

${FDPageBreak}

揭秘双胞胎独有的“奇异功能”

  趣闻:奇特的双胞胎

  双胞胎总是比一般人更吸引眼球,而一些奇特的双胞胎更是让人觉得世界之大,无奇不有。

  肤色黑白分明的双胞胎

  众所周知,双胞胎最大的特点就是相似,特别是同卵双胞胎更是如同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可是英国的一对名为凯恩和李梅的双胞胎竟然连肤色都不相同,她们一个是白皮肤,一个是黑皮肤。据统计,出现这种现象的概率只有百万分之一。

  不过,出现肤色不同也不是完全没有理由。因为这对双胞胎女孩的父母都是混血儿:双胞胎的奶奶和外婆是白人,而爷爷和外公是黑人。双胞胎姐妹出生的时候眼睛都是蓝色的,可李梅是金发白皮肤,凯恩是黑发黑皮肤,而且随着年龄增长,她们肤色的差别也越来越大。

  体重相差最大的双胞胎

  与英国不同肤色的双胞胎相比,俄罗斯的一对双胞胎姐妹肤色和样貌都很相似,但是体重却相差悬殊。

  这对双胞胎中的姐姐体重足足有190公斤,属于罕见的巨胖,而妹妹却只有55公斤,两个人相差135公斤。妹妹55公斤的体重属于标准体重,过着正常人的生活,而姐姐190公斤的重量给她的生活带来了很多麻烦。

  生活如出一辙的双胞胎

  很多双胞胎的生活经历都会有相似的地方,因此有人认为双胞胎是有心灵感应的。不过,美国俄亥俄州的一对双胞胎兄弟的经历却让人惊叹。

  这对双胞胎兄弟出生以后就分别被两个陌生家庭收养,但是巧合却接二连三地发生了。两兄弟在被收养以后,都被取名为吉姆,不过这只是巧合的开始。

  随着时间推移,两个吉姆都长大了,他们都擅长机械制图,都娶了名字叫做琳达的妻子,都生下了儿子并取名为詹姆士·艾伦。到此,巧合并未结束,后来他们都和妻子离婚,又都和名叫贝蒂的女人再婚,两家又都养了一条名叫托伊的宠物狗。最后,在分别了39年后,这两个名叫吉姆·刘易斯和吉姆·斯普林格的双胞胎终于团聚。

  出生间隔两月的双胞胎

  双胞胎虽然会有大小之分,但是出生时间的差别一般仅仅是几秒钟或者几分钟,而罗马尼亚的一对双胞胎兄弟的出生时间却相差了两个月。

  卡塔林和瓦伦迪是同一个母亲所生的双胞胎,卡塔林出生于2004年12月。两个月之后,即2005年2月,他的兄弟瓦伦迪才出生。

  原来,这对双胞胎的母亲患有先天性子宫肌瘤,导致她长有两个子宫,而出现这种情况的概率仅仅只有五万分之一。

揭秘双胞胎独有的“奇异功能”

  小小秘诀生个双胞胎

  有双胞胎的家庭的确让人羡慕。其实,想生双胞胎不一定要听天由命,许多小秘方可以帮到你哦!


  那些生双胞胎的明星们

  一个人晒萌已经out了,宝贝们组团晒萌才真心给力!看明星的宝贝们平时的生活照,妈妈咪呀,令人大开眼界!比一比,到底谁萌到了你,又有谁是囧到了你?


  令人称奇的黑白双胞胎

  虽然分辨一对双胞胎对于很多人来说是非常考验眼力的事情,但是要分清来下面这些双胞胎却一点都不难,因为他们是一黑一白的双胞胎。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异卵双胞胎

现在因为政策问题,许多人都是独生子女,比较孤独,所以有不少夫妻都希望自己能生对双胞胎。不过你知道双胞胎也有同卵和异卵之分吗?异卵双胞胎的……详细>>

明星“双胞胎”奇迹

导读:最近,双胞胎、龙凤胎越来越多地出现在我们视线,穿着一模一样的衣服,有着一模一样的面容,甚至带着一模一样的表情,真可爱!详细>>

怎样才能生双胞胎?怀上双胞胎的症状

怎样才能生双胞胎呢?相信每位家长都希望可以有一对一模一样的可爱双胞胎。那么,如何才能怀上双胞胎呢?详细>>

范玮琪怀双胞胎 怎样才能生双胞胎?

近日,范玮琪通过网络公布了自己已怀孕,并且还是双胞胎宝宝哦,这个消息成为了各大网站的头条新闻。你是不是很羡慕,也想有一对双胞胎宝宝呢?那……详细>>

世界上十对最离奇的双胞胎故事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且看,世界10对最奇特双胞胎,与其那些鲜为人知的离奇故事。 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