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营养食谱 > 正文
性早熟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性健康

乱用补品对孩子的3大危害

2009-12-08 06:20:3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乱用补药补品对孩子的危害有以下几个方面:

  (1)部分补品中含有性激素类物质,可引起儿童性早熟,如人参蜂王浆、花粉制品等。据新闻界报道,我国部分城市曾有过女孩服用补品引起乳房和生殖器官发育,男孩阴茎增大及易勃起的现象。

  (2)干扰儿童消化吸收能力。儿童对过量的营养物质并不能完全吸收,而且在儿童营养和热量充足的前提下增加补品,并不能出现预期的效果。过量的营养补品还可能干扰孩子的胃肠功能,降低食欲,结果反而影响儿童的生长和发育。

  (3)过量补品还会对儿童健康带来危害,甚至引发疾病。近年来关于儿童维生素中毒的报道越来越多,原因是家长害怕儿童缺乏维生素,而大量给孩子服用。其实,各种维生素的大量应用不仅浪费,而且会造成中毒,如维生素A过量引起急性脑积水等。

  总之,如果孩子健康,发育正常,就不要盲目添食补药。如果体质差,需服用补药时,也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科营养师:盲目给孩子吃补品危害大

生活中的每一个家长们,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健康成长,并且希望孩子长得又快又装,于是从孩子能吃辅食的开始,家长们便想尽办法给孩子进补。有些家……详细>>

不可盲目给孩子吃补品?4类补品或威胁孩子健康!

家长最大的夙愿就是孩子健康茁壮成长,恨不得把全世界最好的都给予他。为能让孩子长得又高又壮,而不惜花费大把金钱购买昂贵的补充剂。市面上儿童……详细>>

想孩子更聪明健康 要吃什么补品?

孩子正处于长身体的阶段,为了使孩子抵抗力更聪明、更强壮,需要进补吗?给孩子进补要注意点什么呢?详细>>

别用保健品“毒害”孩子

详细>>

哪些补品孩子一定不能吃 吃了后果不堪设想

小孩出生,各脏器的发育尚未成熟,功能也未臻完善,脾胃功能也薄弱。但他们好比旭日初升,处在不断地生长发育之中,生机蓬勃。小孩的生长发育,有……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