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营养食谱 > 正文

教你做宝宝吃不腻的鸡蛋餐

2010-10-08 01:09:56      家庭医生在线

  

教你做宝宝吃不腻的鸡蛋餐

推荐阅读:辅食添加:营养师7个叮咛

     一、自制鸡蛋煎饼

  将三个鸡蛋和三勺蔗糖用力打匀起泡,加入适当面粉拌匀后成面糊;铁锅内加油,油温后倒入面糊煎饼。火不要太大,煎饼会慢慢增厚、发松,散发出阵阵香气。可以当早饭和午点。如孩子不喜甜食,也可以做成咸的鸡蛋饼—在适量的面粉中打入两个鸡蛋,加适量水、少许葱花和盐,搅拌成糊状,起油锅煎成薄饼,可搭配稀饭当晚餐。

${FDPageBreak}

教你做宝宝吃不腻的鸡蛋餐

推荐阅读:破剖腹产迷思 让你明明白白分娩

  二、海鲜蒸蛋

  按照1份蛋液2份水的比例将蛋液调稀,加入精盐和少量鸡精,分装在杯型或盅型瓷器中,每杯中放入甜虾一只、瑶柱丝少许、水发小银鱼三五尾,将蛋杯上笼蒸熟后舀食。

${FDPageBreak}

教你做宝宝吃不腻的鸡蛋餐

推荐阅读:准妈必知的奶粉分类常识

  三、鸡蛋三鲜卷

  按照4份蛋液1份水的比例将蛋液调稀,加盐,用平底锅摊成薄蛋饼,包入猪肉、香菇、竹笋剁成的馅料,卷成长条隔水蒸熟,趁热切段食用。

${FDPageBreak}

教你做宝宝吃不腻的鸡蛋餐

推荐阅读:孕妇便秘 如何清出“存货”

  四、蛋丝玉米羹

  喜欢吃甜玉米的小朋友不少,可取当年鲜嫩玉米剥粒,舂成碎粒;鸡汤两大勺烧开,把加了醋的蛋液顺着捞面漏勺上的小孔滑入鸡汤中,使之散开成千丝万缕幼滑的蛋丝,加玉米碎粒和少许盐,勾薄芡搅和即成。

${FDPageBreak}

教你做宝宝吃不腻的鸡蛋餐

推荐阅读:“催生”分娩到底有多安全

  五、荷叶蒸蛋

  如果孩子不喜欢蒸鸡蛋的腥味,可做荷叶蒸蛋:在蒸屉上放整张干净的荷叶,荷叶上放3-5个猪肉糜小狮子头,狮子头稍揿扁后在上面各打一个鸡蛋,上笼蒸熟,出屉时肉饼上的鸡蛋黄是黄、白是白,透着猪肉的鲜香和荷叶的清气,一点也不腥了。

 

亲子天地热文排行榜9月20-9月30日
  • 男宝“包皮”的秘密手术图解1400972
  • 五岁生子 世界最奇特的10个母亲1008511
  • 胎宝宝最怕妈妈10种行为923058
  • 最“脏”的10种食物 宝宝别碰852070
  • 分娩时对付阵痛的几种姿势813905
  • 胎梦可预知生男生女?766246
  • “石女”口吞精致怀孕?695481
  • 非洲母亲苦难的生育过程(图)669083
  • 离奇!妇女怀孕三年生石头婴631522
  • 震撼:实拍妈妈自然分娩全过程(图)605394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辅食添加鸡蛋 你做对了吗?

说到婴儿的辅食,大多数家长都会认为给孩子添加鸡蛋是不能少的。但是,把鸡蛋添加到辅食中是有很多讲究的哦,如果错误的添加,不仅不会帮孩子补充……详细>>

手把手教你做常见婴儿辅食

详细>>

宝宝吃鸡蛋羹好消化吗 怎样做鸡蛋羹宝宝更爱吃

鸡蛋本身营养价值就很高,一般小孩在添加辅食的时候都会考虑选择鸡蛋羹,那么宝宝吃鸡蛋羹好消化吗?详细>>

宝宝不宜大量吃鸡蛋 宝宝怎么吃鸡蛋最健康

说到婴儿的辅食,大多数家长都会认为给宝宝添加鸡蛋是不能少的。但是,把鸡蛋添加到辅食中是有很多讲究的哦,宝宝怎么吃鸡蛋最健康?宝宝吃鸡蛋越……详细>>

让宝宝喜欢吃鸡蛋和蔬菜

大多数宝宝不喜欢吃鸡蛋和蔬菜,这让妈妈们非常苦恼,有什么解决的方法呢?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