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营养食谱 > 正文
脱水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低钙血症

过年,三大零嘴要少吃

2011-02-08 13:40:1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过年过节,家家餐桌上都少不了各式各样的零嘴,你知道哪些是高盐、高脂的前三名吗?

  台北医学大学附设医院营养室近日分析了市面上近百种年节零嘴的营养成分,让我们来看看分析结果吧。

  含盐冠军是海产干货,其中鳕鱼丝、鱿鱼丝和海苔是含盐量较高的前三名。经研究测定,每100克鳕鱼丝中的含钠量就高达2070多毫克,鱿鱼丝1782毫克。

  健康饮食每人每天盐的摄入量建议不超过6克(含钠量相当于2400毫克),那么只要100克海产干货就差不多相当于一天的盐分了。如果再加上一日三餐,那盐摄入量肯定是大大超标。

  提到高脂零嘴,首推坚果类,第一名夏威夷豆,100克(约30颗)相当于平常一份快餐的热量(770大卡),同时它的油脂含量高达77克,也远超过健康饮食建议量每日2~3茶匙,亦即25克油脂摄取量。第二名是杏仁果,第三名是开心果。

  另外,还有人们最容易忽视的隐形油脂零嘴———脱水蔬果干,它们大都标榜是天然食材脱水制成,然而制作过程通常经过油炸及加工,例如100克的香蕉片热量就有528大卡,相当于九根香蕉吃下肚,如果不控制,在越吃越顺口的同时,肥胖及健康问题也会自然找上身。

  排在香蕉片后面的含隐形油大户是蔬菜片和苹果片,蔬菜片含盐量也不小呢!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给宝宝挑零嘴 注意红绿灯等级

现在的小宝宝在长到几个月之后会增加一些辅食,有时候也可以给一些小零食吃,那么适合宝宝吃的零食有哪些?如何给宝宝挑选零食呢?详细>>

宝宝要想健康要少吃这6种食物 应牢记三大饮食规则!

因为孩子年纪比较小,他们的身体体质往往更为脆弱,更容易受各种外界因素影响而发生很大的变化,因此家长更应该注意宝宝的健康饮食,多吃有利健康……详细>>

这些零食宝宝少吃为妙

以下这些零食,家长还是让孩子少吃为妙。详细>>

孩子吃辣条危害不容小觑 这两种零食要少吃

辣条是中国地方特色小吃,可以说辣条伴随了一代人的成长。辣条虽然好吃,但却是垃圾食品,中国的辣条好多都是三无产品,并且吃了之后辣条的味道很……详细>>

小零食怎么吃是个大问题

零食,是非正餐时间食用的各种少量的食物。作为饮食的-个组成部分,零食可以补充两餐摄入的不足,提供一定数量的膳食纤维、维生素A、维生素C……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