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营养食谱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婴儿辅食选购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1-02-23 08:19:05      家庭医生在线

婴儿辅食选购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婴儿辅食选购的注意事项如下:

  1、尽量选择规模较大、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较好的品牌企业的产品。由于规模较大的生产企业技术力量雄厚,产品配方设计较为科学、合理,对原材料的质量控制较严,生产设备先进,企业管理水平较高,产品质量较有保证。

  2、看包装上的标签标识是否齐全。按国家标准规定,在外包装上必须标明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执行标准、商标、净含量、配料表、营养成分表及食用方法等项目,若缺少上述任何一项最好都不要购买,这是保证产品质量的基本条件。对于国产食品包装,必须具有蓝色QS标志,若无此标志必定没有质量保证。

  3、看营养成分表中标明的营养成分是否齐全,含量是否合理。营养成分表中一般要标明热量,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等基本营养成分,维生素类如维生素A、维生素D、部分B族维生素,微量元素如钙、铁、锌、磷,或者还要标明添加的其他营养物质。

  4、看产品包装说明。以婴儿米粉为例,国家标准规定,婴儿米粉应明示有“婴儿最理想的食品是母乳,在母乳不足或无母乳时可食用本产品;6个月以上婴儿食用本产品时,应配合添加辅助食品”。如断奶期配方米粉,还应注明“断奶期配方食品”或“断奶期补充食品”等,这些声明是企业必须向消费者明示的内容。

  5、看产品的色泽和气味。例如质量好的婴儿米粉应是大米的白色,均匀一致,有米粉的香味,无其它气味,如香精味等。

  6、看产品的组织形态和冲调性。例如婴儿米粉,应为粉状、片状或颗粒状,干燥松散,均匀无结块。以适量的温开水或煮熟,经充分搅拌呈润滑的糊状。

  7、分清即食类产品和非即食类产品。即食类产品用适量的温开水冲调即可食用;非即食类产品,色泽和气味要根据自身的条件和需要,此类产品要煮熟后方可食用。

  8、国家标准为确保婴幼儿米粉的营养性,严格规定了各种营养物质含量,如蛋白质≥5%,碳水化合物≥60%,维生素B1、B2均≥200ug/100g,烟酸≥3000ug/100g,钙≥300mg/100g,磷≥225mg/100g,铁≥6mg/100g,锌≥2.5mg/100g等等营养指标的规定。对于婴幼儿断奶期补充食品的指标要求甚至更多更严。

亲子天地热文排行榜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大开始添加辅食?选购婴儿辅食的窍门

婴儿多大应开始添加辅食呢?随着孩子的天天长大,哺乳不能满足宝宝的营养需要了,这时就要开始添加辅食。那么,要如何选购成品辅食呢?有没有窍……详细>>

不同类型的婴儿辅食的选购方法

婴儿辅食分为成品辅食和自制辅食。成品辅食的种类有很多,不同的类型,在选购时是有差别的,不可一概而论。并且,婴儿辅食是分段,妈妈要注意哦……详细>>

婴儿吃多少辅食最好?婴儿辅食添加注意事项

婴儿吃多少辅食最好呢?刚开始给孩子添加辅食,妈妈总会担心每顿辅食的量是否足够,孩子有没有吃饱,要如何判断呢?今天,小编就要来告诉你婴儿吃……详细>>

制作婴儿辅食时的注意事项

制作婴儿辅食时要把住卫生关,如制作的辅食要熟透,盛辅食的容器要严格消毒,制作人的手要清洗干净。制作辅食时还要注意适应婴儿的消化能力。详细>>

制作婴儿辅食时的注意事项

制作婴儿辅食时要把住卫生关,如制作的辅食要熟透,盛辅食的容器要严格消毒,制作人的手要清洗干净。制作辅食时还要注意适应婴儿的消化能力。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