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营养食谱 > 正文

母乳喂养有益于妈妈心脏健康

2011-10-24 14:57:56      家庭医生在线

  

  据《健康报》报道,一项新的研究显示,母乳喂养不仅有利于婴儿健康,而且对母亲的心脏健康有好处。

  美国匹兹堡大学研究人员21日发表公报说,为了解哺乳与母亲心脏健康的关系,他们对近300名45~58岁的妇女进行了研究,这些妇女都至少生过一个孩子。

  研究人员检测了这些妇女的血管健康状况,结果发现,在没有哺乳经历的妇女中,32%的人患有冠状动脉硬化,18%有颈动脉粥样硬化斑块,39%有大动脉硬化。而在曾经哺乳过的妇女中,有这3种病的人分别只占17%、10%和17%。

  上述3种病容易导致心脏病和中风。研究人员指出,没有哺乳过的妇女患大动脉硬化的风险要比哺乳过的妇女高5倍。

  研究人员解释说,哺乳之所以对妇女心脏有利,原因可能是哺乳能帮助她们分解排出怀孕期间积攒的脂肪。如果妇女不哺乳,她们的身体就不得不设法应付这些过剩的脂肪,这会对心脏造成负担。

  研究人员建议妇女生育后至少坚持哺乳3个月,即使做不到哺乳3个月,也应尽量延长哺乳时间。

母乳喂养有益于妈妈心脏健康

  产后如何确保奶水充足?

  世界卫生组织建议:6个月内应采用的最佳喂养方式为纯母乳,6个月后添加辅食并应将母乳喂养持续到2岁甚至更长。


  预防宝宝便秘 母乳喂养更合理

  从引起宝宝便秘的一些主要原因来看,正确喂养对预防婴幼儿便秘很重要。


  母乳喂养并非越久越好,过长喂养期对母子都不利

  虽然大家都知道母乳喂养的好处多多,可是又是否知道母乳喂养并不是越久越好的呢?母乳喂养期过长对母亲和孩子双方都有许多不利的地方。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母乳喂养不仅有益于宝宝 对妈妈也有益!

母乳喂养可以提供给宝宝身体需要的营养,能促进宝宝健康成长,而且能改善宝宝自身免疫力,能改善宝宝体弱多病的问题,能够降低宝宝患各种疾病的风……详细>>

母乳喂养让你心脏更健康

很多人知道母乳喂养好,可是只知道母乳喂养对宝宝的健康好,殊不知母乳喂养对妈妈也是有好处的。研究表明母乳喂养不仅有利于婴儿健康,而且对妈妈……详细>>

母乳喂养宝宝让妈妈心脏更健康

研究人员解释说,哺乳之所以对妇女心脏有利,原因可能是哺乳能帮助她们分解排出怀孕期间积攒的脂肪。如果妇女不哺乳,她们的身体就不得不设法应付……详细>>

母乳喂养:营养宝宝、健康妈妈!

“奶粉门”事件让我们回想起了母乳喂养的诸多优点,而事实上,许多妈妈担心母乳喂养破坏了自己的体型,很早便让孩子吃配方奶粉。其实,过分的依赖……详细>>

新手妈妈母乳喂养误区谈

我在《父母》杂志上主办母乳喂养专栏已有8个月,在某育儿网站上主持母乳喂养主页也有半年,来访率已经突破一万人次,回答了几百个问题。回头看看……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